雪地黑猫
雪地黑猫

一只爱玩的猫

咪言咪语(8)

肚子填饱以后,我的心神略为安定了一些。有吃有睡,夫复何求?很多人的理想也不过如此了,何况一只猫呢。 只是想到以后见不到朝夕相处的主人,不由得心中悲伤。虽然整天腹诽他书呆,但他是我唯一的亲人。

正黯然的时候,耳边响起了白姐甜甜娇柔的声音:“小咪,这次跟我一起走吧?” 我看了看她,含着泪,说不出话来,只是用力点了点头。天为被,地位铺,天地何处非我家? 那我就出去闯闯吧。

几天后,我就为我当时的雄心壮志感到有点后悔了。白姐去找的朋友在离小区车程3个小时的一个山区里。一个穿着黑衣,身材修长的中年男人开车送我们过去的,他的脸色跟他的衣服和谐一致,黑暗阴郁,3个小时的路,他默默地开着车,没有声音,没有脸色,几乎像个木偶。

白姐、刀疤和我舒适地趴在车后座上。其实,我一直想问为啥刀疤也要跟着,但想到自己已经是个无家可归,随风飘摇的小草一样的存在,那就随遇而安,只要有个信任的猫让我跟着就行了,其他一概不管。刚失去主人极端不适应的我,不由自主地把主人替换成了彼此相望了一年多的白姐,起码也是熟人呢。

即使在这初秋,山上也是郁郁葱葱一片,空气清澈,树叶刚开始有点变黄,点点的黄红缀在深深浅浅的绿色中,像是一幅幅优雅的油画,让我阴沉了几日的心不由得有点欢欣和兴奋了起来。白姐维持着矜持的表情,时不时地跟我聊上一两句闲话。刀疤跟那个司机就像是来自于同一个名叫 ”阴沉冷漠”的家族,一路上默然无语。

我们去的地方是一个奇特华丽的方形建筑,四方整齐的院子,红白的砖墙,房檐金碧辉煌,还画了很多奇特精细的图案。推开朱红厚实的大门,迎面的一尊金色遍体,低眉垂眼,精雕细刻的巨大佛像让我一下子就惊呆了。

佛像前井井有序地摆放着我从没见过的各种精致的水杯,高低错落有致的蜡烛,鲜艳缤纷的花朵,五颜六色的晶莹水晶石···· 墙壁上还挂着巨大色彩鲜艳的有奇特人物的画像···这种华丽的金色威严的装饰简直晃瞎了我这双没见过世面的猫眼。一进门由于过度的瞠目结舌和晕头转向,我还不成体统地在光洁闪亮的高级木制地板上滑倒,脸着地狼狈地对着佛像磕了我猫生中第一个头。

白姐似乎并没有注意到我的失礼,大大方方地走过房间,熟练地进到佛像后边的屋里。刀疤早就鄙视地瞥了我一眼,不动声色地大踏步跟着白姐进去。我急忙小跑着跟上。那个带我们过来的黑衣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