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黑猫
雪地黑猫

一只爱玩的猫

咪言咪语(12)

看看四周,还是不见白姐和刀疤的身影。我无聊地站起来,抖抖身上的毛,慢慢悠悠地向外走出去。意外地,在院子里一大片草丛中,有一个瘦长的周边镀着晨曦之光的猫影,“刀疤” 我叫起来。“你昨天跑哪去了?怎么会在这里?” 他慢慢转过头来,眼角四周红红的,似乎还含着泪珠,表情十分凄然。“什么事情?” 看惯了他要么无情冷峻,要么凶狠暴戾的脸色,这种样子我一下子适应不过来,吓了一跳。“小咪”他哑着嗓子轻轻叫着我的名字,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刀疤身上的人的灵体,确实如白姐告知,原来是山上的一个猎人。猎人住在山上,寺庙附近。家里有妻子和两个女儿。山中人烟稀少,野禽和小兽非常多,几天打一些野兽,背下山去换一些钱。他跟家人的日子虽说达不到富裕,但也足够吃喝,妻子善良贤惠,女儿们活泼可爱。这小日子过的平静舒心。有时会多打几个小兽,他就会送给这个寺庙里的老僧人。

藏传佛教的僧人是可以吃肉的。寺庙香火是靠捐助和政府补贴而来,寺里原来是有两个僧人,一个年老,一个年轻。后来,年轻的不知道为什么失踪了,年老的也没说什么,只是一个人默默地继续呆在寺庙里。经常收到新鲜兽肉的老僧人为了感激他,就教给他一些初级打坐的方法。

他按此修习,逐渐打坐渐渐能入定,感觉经常会有气感周身流动,能量也越来越集中和强大。他死的那一天,本来照常在外边打猎,但一种不祥的预感让他放弃日常计划,匆匆忙忙赶回家中,却骇然发现,妻子和两个女儿倒在了血泊里,已经气绝。身体血肉模糊的伤痕显示她们遭受了黑熊的袭击。

他刹那间绝望地发了狂,当发现那个巨大黑色的杀人凶手并没走远时,就追了过去,连连开枪。奇怪的是,枪似乎不起任何作用,黑熊反扑过来。他只记得自己脖子撕裂的感觉,似乎也并不是那么痛。再次恢复意识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身体已经变成了猫。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跟原来那只猫的意识融为一体的缘故,还是因为经历过死亡,他对于那只黑熊的痛恨并不像以前那么强烈了,对于妻儿的逝去也能平静对待,心中能比较淡然。只是对于鱼儿和猫粮的贪恋和在猫群中为王的欲望越来越强。他人的习气已经和猫的习气合而为一了,只有记忆还保存着。而且,因为再次醒来以后,他已经在河边小区里了,所以能很自然地融入当地野猫群,好像他从来一直都是如此。

这次跟白姐回到以前居住过的山中,寺庙里,看着那些熟悉的地方,他作为人的仇恨和失去亲人的悲伤慢慢从体内复活了。昨天他去以前居住地方的路上,发现了不寻常的事情。“你跟我来,有个东西想给你看看。”他往前走了几步,回头向我示意。虽然我胆子很小,但好奇害死猫的习气又发挥了强大的威力。我情不自禁地跟了过去。

天色已经亮起来,清晨的阳光已经初显温暖的力量,但林中草地上的露珠虽然在光芒下颤颤巍巍地越变越小,但很多仍然在微微滚动着。我们在草地上一路走去,身上的毛沾了不少露水,都有点湿了。转过几颗蔽天的大树,一汪湖水突然出现在面前,湖不大,十几分钟就可以绕一圈的样子,湖边有个小小的供养佛像用的小屋,湖边有一堆一堆的玛尼石,以及几条挂在树杈上的五颜六色的风马旗。“这是龙神湖”。刀疤向我介绍说,“龙是佛教中的天龙八部之一,是护法神”。

“哦?这个湖里有龙?”我诧异地瞪大了眼。大概我又表现出那种可笑的惊讶表情,刀疤翻了翻白眼,回答说,‘’我以前听说过是有,但从来没有亲眼见过。但昨天我看到了。回家的路上,经过这里的时候。龙出现了。”

 噢噢 我心里呐喊着,惊讶地说不出话。这次出来简直是把我多少世猫生从来没见识过的东西,从来不知道的事物都见识完了,真是不虚此行。 ”那个龙什么样子?”我好奇心大发,迫不及待地追问,心里把在各种书里,电视上看得有关龙的图片过滤了一遍。 

他面无表情:“你看过日本动画片《龙猫》吗?” “当然看过!”“就跟那个差不多” 我差点一口气没上来,当场摔倒在他面前。“开什么玩笑?!” 

“龙是会变化的”他没理我的愤怒,继续说道:“龙很少显出真身,也没有必要。见到人,它会幻化成人形,进行交流。见到猫,自然会幻化出猫形,进行交流。” 我被噎得说不出话,这个回答似乎挑不出问题来,只是不知道如果被宫崎骏老爷爷知道了,会作何感想。咳,他还有个漫迷是一条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