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茂豫
桐生茂豫

我是桐生茂豫,[圖文故事手藝人] , 插畫家, 玩石客 IG: @tongsheng_design

雷鳥紀元之海伊達戰記(Haiida War)-第五章 鬼之森(1)

(编辑过)

看著在水光漣灩中的藍色游魚,路塔深深的被吸引,他慢慢走近水邊想去碰觸,魚群在水面上嘴巴一開一合呼吸著新鮮空氣,很容易就可以摸到魚狹長的背鰭,路塔走入水裏大概有小腿的高度,並不覺得冷,他低著頭注意力全在魚身上,赤色的長髮垂落到水裏,映著水光竟有些紫色的效果。


第五章 鬼之森(Ghost Forests)–(1)

【巫麗~阿麗呀~起床了。想不想去看射耳祭的練習場?】

迷濛中是誰一直喚著我的小名呢?大星系裏不會有物種知道,在地球上,我的部落每一年都有的射耳祭………

突然睜開眼看到外婆就站在床邊。

Cinahudas…………

外婆還是老樣子,個子不高,非常硬朗,還去燙了一個部落流行的米粉頭,看上去滿臉的不耐煩,因為我老是賴床叫都叫不起的緣故。

【外婆……】我嗚咽著起身,抱著她老人家不肯放手。

我現在是位於幾億光年外的大星系,推算回來,外婆早就不在了,我其實在夢境之中。

【哭什麼?多大個人了,再哭我們就不去囉。】外婆用手把我的眼淚抹了抹,順便在頭上拍了一下。

場景凌空一換,外婆牽著我的手,將我帶到部落裏打耳祭的練習場,圓形的場地外是樹木和孟宗竹混生的林地,說是好天,但是背景色是沒有層次的黑,部落裏的成年人帶著少年們做著射箭練習,希望在打耳祭時能有好成績。

【知道以前為何不讓妳來參加嗎?】外婆問我。

【因為我是女生啊,打耳祭是男孩子的活動。】我有點委屈的回答,其實我多羨慕那些可以參加的男孩們。

【阿麗呀~現在妳能參加了,外婆相信妳能做的很好。】

外婆一邊微笑、一邊鬆開我的手,有風慢慢將我托高,帶走,我拼命的搖頭,淚水又滑下來,雙眼逐漸模糊不清。

【要勇敢,別忘了,妳是 依司塔達 ( Istanda ) 啊~~】

  路塔窣的起身,坐在床上喘著氣,週身汗濕,他環顧四方,用紅磚砌成的圓弧的天花板、牆和拱門,沒有邊角、流線型的室內,一時間竟無法記起他現在到底置身何處!

  『我………在那?』 他把臉埋入雙手裏,悶著聲問。

  『你在蘭卡拉星當人質啊,路塔大人。』 紅色靈光在路塔的左肩上滾過來、滾過去。

  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路塔在這一刻真是無從分辨。

  床很軟,太軟了讓人有些暈床的感覺,毯子織物的絨毛輕輕的在腰間的皮膚上撩撥著,赤色的長髮微微貼在汗濕的背後,黏膩的,讓人不快的,直到他低著頭看見自己白淨的胸前,右邊乳頭上穿的紅寶石乳環上閃著碎碎酒紅色的光彩,這一切都是真實的,赤裸裸的呈現出來。

  包括路塔自己也是赤裸裸的,並且那個不可言喻地方還很有精神的"搭起了帳篷"。

  『這……是……』 路塔把毯子拉起,有點尷尬,他習慣性忘記他是個男人。

  『喂,我的衣服呢?』

  紅色靈光怪腔怪調的笑到:『嘎嘎嘎嘎嘎~~我喜歡裸睡~』

  路塔不理它,隨便把身下的床單扯出來,草草往身上一圍,就走出床帳。

  這個偏廳是沒有天井的,好在有落地窗的設計,於是可以安靜的欣賞從外面灑落進來的紅色月光。

  對他來說海伊達也好、蘭卡拉也罷,那裡都一樣,不是地球出品的都不是家鄉。

  無可耐何,茫茫物種裏這一切造就了路塔的世界,所以沒有"如果那天夢醒"這種事發生,因為於此就是最真的現實,就像是後腦至脖頸的疤痕、瑪卡亞的拳頭和杜巴婆婆給的難喝死的草藥,甚至是那陣吹進來的冷空氣都讓他起了一片雞皮疙瘩。

  『路塔大人,你睡不著嗎?』

  路塔回頭環顧偏廳,若大的房間裏除了簡單的傢俱和帳幔外,昏紅的室內什麼人也沒有。

  『路塔大人,我停在燭台上。』

  偏廳的中間圓弧紅磚牆上有一隻大型龍蜥的燭台掛飾,那個聲音所說的"燭台"應該就是指這個吧。

  『是你在說話嗎?』 路塔近距離面對著龍蜥燭台問著,遲疑著要不要用手指撮撮看,龍蜥雕塑是立體的活靈活現,彷彿要從牆裏飛出來似的。

  『哈哈哈哈~~路塔大人,你好好笑喔,……抬頭,看,我在這~~』

  路塔抬頭正好跟一雙棕黃色的小眼睛對望,喜孜孜的小眼睛瞇起來,張開牠凸出的大嘴。

  『喀喀喀喀,我是法拉,是法拉~』 一隻小烏鴉用爪子抓著龍蜥雕塑的背脊,然後"嘩啦嘩啦"的拍著翅膀。

  『路塔大人,你都視而不見,真傷心,真傷心~~』法拉嗚嗚的假哭。

  『對不起,你的毛色……跟這燭台掛飾一體成形,真的看不到啊。』 路塔想說你烏鴉一身黑,拜託找個素色的背景會比較顯眼吧。

  路塔伸出左手臂,讓受寵若驚的小烏鴉站過來。

  『路塔大人,你不是很嫌棄我嗎?說法拉只是一隻雜毛……』小烏鴉把頭低下藏進翅膀裏。

  紅色靈光在路塔的左肩上閃著:『而且又醜又吵……』

  烏鴉很棒的,你是一隻聰明的鳥~』路塔把紅色靈光丟進潛意識裏,然後很

  誠心的讚美法拉。

  『真的?我好開心,開心,開心~~』 小烏鴉又有精神了。

  『你不是在杜巴婆婆身邊的小女孩嗎?』路塔好奇的問法拉。

  『我年紀太小,沒辦法一直保持人族的模樣,待月亮升起的時候,我就變會原來的樣子。』

  『法拉,我想出去走走,你陪我吧。』 路塔拍拍小烏鴉的頭。

  路塔站在偏廳中間,讓光之線體的力量打開護盾,法拉也跟著飛進空間牆的黑洞裡,消失在時間的曲折中。

  花崗岩山丘基地的北邊是 [ 伽瑪廣場 ] ,路塔來過一次,所以熟門熟路,除此之外他對蘭卡拉星的地底國度真的極其陌生。

  夜半的地國實行宵禁。

  路塔站在廣場上看看四周,空蕩蕩的毫無人煙,只有月光隔著防護罩造成的反光把所有石英沙晶體變成的點點"星空"。

  抬頭看著彷彿回到了過去,夏天的夜晚在深山部落裏沒有光害,那裡的天空可以看到所有的星子,像黑色天鵝絨上散佈的碎鑽,靜寂的閃著微光。

  『喀喀喀喀,路塔大人你包著床單要去那啊?』法拉清脆的聲音打破了這一片的寧靜。

  路塔告訴法拉,他想要去找一處可以游水的地方,因為實在是太熱了,體內像是要冒火似的,那種煩悶的躁動由大腦竄至脖頸,在一路燃燒到心臟,熱烘烘使人恍惚。

  路塔開始覺得不妙,這些身體反應是所謂 Omega 型態的發情嗎?喝下去的控制劑好像沒有作用,他的手緊緊拽著圍在身上單薄的床單,覺得有些暈眩。

  『路塔大人我知道有個很不錯的地方可以玩水,帶你去,不遠。』小烏鴉用爪子扯著路塔肩上的床單往前飛去。

  [ 伽瑪廣場 ] 的東邊是大採石場的遺跡,300年前這些黑色的安山岩是地表城市用來建造黑塔的建材,當黑塔完工後,此地因為過度開鑿,所以關閉。

  採石場的水洗池非常寬闊像座人工湖,可以容納上游水庫運輸過來的水,活水養物,於是四周開始綠意盎然,湖中大量悠游的魚群是從仙女星雲引進的特別品種,藉由光線的映照,魚身會閃著藍色的螢光。

  看著在水光漣灩中的藍色游魚,路塔深深的被吸引,他慢慢走近水邊想去碰觸,魚群在水面上嘴巴一開一合呼吸著新鮮空氣,很容易就可以摸到魚狹長的背鰭,路塔走入水裏大概有小腿的高度,並不覺得冷,他低著頭注意力全在魚身上,赤色的長髮垂落到水裏,映著水光竟有些紫色的效果。

  當水及腰的高度時,魚離路塔更近了,圍在身上的床單都浸濕了,他渾然不覺。

  『你在這做什麼?』有一個低沉的聲線在問著。

  路塔嚇了一跳。

  湖水裏立著幾支鐘乳石石柱,當他抬頭張望著四周,看到依在其中一支石柱下的男人,男人像魚一般游了過來,在水光的映照下淡淡罩著藍色的光澤,模糊裏可以看到男人健壯的背上有兩排小小的鱗片。

  男人游到路塔面前站了起來,水珠順著他的黑髮滑落到臉龐和身軀上,他張開眼球外的虹膜,便看到一雙冷酷的黃綠色豎瞳。

  路塔第一次這麼近看著蘭卡拉人的臉,雖然他們的皮膚是淡藍色,可是眼前這個人長的真好看,另外……… 他身上散發著淡淡的青草香,像夏日裏剛割了草的院子。

  『你在這做什麼?』男人板著臉又問了一次。

  『我睡不著,出來走走~~』路塔在水裡想要後退但舉步維艱。

  『阿思克大人,您好,是我帶路塔大人過來的,』小烏鴉法拉飛過來解釋『不知阿思克大人在此,多有冒犯。』

  阿思克不耐煩的把手一揮,讓法拉退下。

  路塔看著阿思克,啊,原來就是他,這個救了自己兩次的人,心裡百感交集…………

*註:Cinahudas(席拿乎答司)-布農族語,指年長婦女,奶奶,外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