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茂豫
桐生茂豫

我是桐生茂豫,[圖文故事手藝人] , 插畫家, 玩石客 IG: @tongsheng_design

[輕小]維多城D威卡萌查查 第23章 五芒星之威卡院系分發大典

第23章  五芒星之威卡院系分發大典~~

  在五芒星廣場上,飄揚著五種顏色的緞帶旗幟,分別是紅、黃、藍、綠、黑,象徵了學院裡五所威卡學系。廣場的地面是清一色的花青石板,其上寫滿了各式各樣歪歪扭扭的文字,黃艷艷的直到天邊,順著看過去黃色的點最終組合成線體,而線條朝著各個方向奔馳,有時直角,有時溜彎,有時合成大寫的文字後,又轉為散佈的黃色小點。


  『 這一片像是湖泊似的,可四周卻什麼也沒有啊~』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踩在彷彿隔了一層水面的地界上問著: 『 下面的字全是咒語,你確定我們可以走進去?』


  『 這五芒星廣場又稱"鏡湖",裡面的咒語形成的魔法陣就是湖底最堅固的屏障,不過我們學生是下不去的,在湖面上逛逛到是可以。』 桃野貴方兩隻手臂環著少年,就妥妥的掛在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背後,一臉開心的說: 『 等下分系所的時候,我就跟著你啦~』


   『 嗷~ 慢著,誰說你可以黏著小科科?.......走開,不要像背後靈似的掛在人家身上,很噁心耶。』花裳愛靜試著把桃野貴方從少年身上剝下來。


  『 我不,這年頭你背後要是掛個大神,多少人都開心死了,崇拜都來不及,你...........你不要拽我,痛!』


  『 如果外掛的是衰神又另當別論了! 被你跟著會有什麼好事?既不能升級,又不能加血,還要被你使喚~~』


  『 我...... 我可以給送他很多很多金葉子............』 桃野貴方跟花裳愛靜爭論了一半突然停下對話,並凝視著天空。


  卻見碧海青天蒼穹之處,至九天星河中漸落微金塵,繁星消失了,換成盈盈金粉從空中飄揚而降,所有的人鴉雀無聲,在鏡湖的中心出現了水滴的漣漪,水波的同心圓越來越大,震輻朝外圍放射線狀般滾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滑溜的至五芒星的邊際再彈回,圓的中心鼓起浪濤來,隨著水花摒裂間逐升起一座圓形高塔。


  塔螺旋地往上攀昇,直頂到三十三天風輪下緣的虛空太乙之境才停止,塔在凡界的部分浮現四隻巨大的神獸浮雕,肌肉發達的背部生出一雙翅膀,粗壯的爪子有力的踏在虛無的地面上,層次分明的捲毛披掛在頸部,襯著似虎似豹的獸頭來,並發出像雷電般壓抑的吼聲。


  神獸浮雕繞著塔壁上行走移動,直到高塔停止伸展後,牠們才倆兩分開停在鏡塔最光滑的左右,並回到牆裡變成流暢的線條。塔的顏色時而像曙光乍現,時而像晚霞絢爛,在沉金般的色彩中,神獸間,塔壁上,浮出一個穿著銀灰色長袍的高大身影,祂望著四周從容的自塔上慢慢的走下來。


  『 美麗的早晨,』 祂在最近的一個露台上站定了,朝著大家繼續說: 『 各位好,我是蘭斯勒威卡學院院長阿努納奇,很高興大家能平安到達鏡湖,表示你們這一路上通過了試練,希望所有學院生們可以在這裡盡其所能,各有所屬,好,請學院教授與助教準備,開始系所分發。』


  話音剛結束,五芒星的五個角上散發出不同顏色的光線,在角尖所指的方向出現了像海市蜃樓般的院區教學大樓的影像。


   在建築物前原先紅、黃、藍、綠、黑五種顏色院旗的上空,同時飄浮著代表學院的象徵靈獸。

 紅威卡學系(火原素)=鳳凰
黃威卡學系(風原素)=精靈
藍威卡學系(水原素)=鯨魚
綠威卡學系(木原素)=獨角獸
黑威卡學系(金原素)=翼龍


  每個學生的手心裡紛紛投射出各色相對應的院徽分身,霎那間一望無際的鏡湖上空皆是靈獸的影像和色調,熱鬧非常。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看著屬於自己的綠色獨角獸在半空中原地奔馳的景象,那碧玉色鬃毛和尾巴飛揚中帶點細細的亮片,優雅而美麗。啊~我終於入學了,歐爸 ( 德語:外祖父 ),我辦到了,少年心想著,雖然有一點失落,但他又馬上打起精神來,踩穩了滑板,並開心的接受了盧恩文印百寶袋”咕嚕咕嚕”的祝福。


  『 小科科,快看快看,我的火鳳凰,天啊~超酷的!』 花裳愛靜 一邊用”權杖” 拍攝視頻,一邊抓住少年的手臂搖晃著。


  那道生哥呢?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回頭看著龍藤道生,發覺他很安靜的望著天空,少年順著往上看,發現一隻黑色的翼龍在天上翺翔。


  『 聽說.....初級評估的時候,道生哥因為去幫你解危,所以沒完成後面的牌陣,結果被分到最有挑戰性的黑威卡系所。』 桃野貴方在少年身後低聲八卦著。


  真的嗎?那怎麼辦,少年憂慮的想,讓道生哥分到奇怪的系所都是我的錯!


  『那個黑威卡系所專門收留道行,品格都有問題的人物,會到那裡去的都是問題學生.........要是我......我才不想去那裡呢!』


  『 你對那隻木頭腦袋的小魚胡說什麼??』 龍藤道生一臉不爽的走到桃野貴方面前,拽起他的手,冷漠的問到: [ 你握著拳頭做什麼! 不敢講被分到那個學系嗎?』


  『 為.......為何不敢講? 我就算分到個最普通的 ,也不需要跟你報備。』


  『 那打開你的拳頭,讓我們看看。』


  『 我不!』


  『打開!』 龍藤道生一臉殺氣的命令到,並把手按在神器一品靈劍 [鬼骨] 的劍身上。


  『不要! 不要請"老爺子"出來,』 桃野貴方縮到後面、緊緊箍著少年,唉唉叫到: 『 小科科,你家那迦蛇要宰了我,救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