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茂豫
桐生茂豫

我是桐生茂豫,[圖文故事手藝人] , 插畫家, 玩石客 IG: @tongsheng_design

[輕小]維多城D威卡萌查查 第21章 烈焰之後~~

第21章 烈焰之後~~

  在火焰的圍繞下,靛青色的長蟲和熱沃丹黑狼翻捲撕殺,黑狼並不戀棧,牠彷彿只是來此地試試水溫,探探風聲,看在這撈不到什麼好處就想收手,可惱的是對手持續糾纏著,兇猛的程度像吃了火藥似的。


  『 [巫毒女王]說她有一個點的結界被破壞了,要我們[第三等級的紅威卡]來試試手氣,』 兩隻銀狐的其中一隻走向[ 吊人] 牌,並點了點頭說: 『 助教,這裡讓我們搞定吧~』


  『 可我看道生哥還沒打過癮耶,』 小銀狐上前用鼻子蹭了蹭姊姊們,說 : 『 他再打下去,不周山又得再塌一次了。』


  『那你叫他停下來啊~!』 兩隻大銀狐一口同聲。


  『 我說話不管用,要一個人的話才管用哪,』 小銀狐用美麗的銀灰色眼睛斜瞄著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


  『 我.....?!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深深覺得懷疑,他的話對一條打紅了眼的 "蟒蛇"會有什麼作用力,而且這條大蛇還是最不待見他的龍藤道生..........欸欸欸.....等一下,原來,『........道生哥的元神是一條蛇!冷血動物,難怪脾氣這麼刁鑽..........』 他愣在原地,傻傻的望著不遠處正打的難分難解的兩頭怪獸而自言自語。


  『 快點~你叫道生哥停止,收工,不要再打了,讓我的姊姊們去搞定那隻黑狼吧 !』


  哦……嗯.....我知道啦,』少年抓抓頭,尷尬的叫到 : 『 道生哥,不要打了,道生哥~』


  『小科科,你要叫他的全名,』 小銀狐咂咂嘴,說到 : 『 要喊三次喔,大聲點,才有用。』


  『 你確定這樣叫,他不會殺了我嗎?』少年 心裡有點害怕,想到之前龍藤道生根本拒絕實行[友情契約],同行的路上不管自己做什麼他盡是挑剔、嫌棄的態度,面對這麼高冷的妖怪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簡直就想要放棄了。


  『龍藤道生~』弱弱叫了一聲......他隨後想著,就算如此,可當遇到麻煩的時候,這隻壞脾氣的大蛇卻總是免為其難的出手相助,所以他應該不至於吃了自己吧,於是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鼓起勇氣,大聲喊到 : 『 龍藤道生!不要打了,讓學姐接手吧,龍藤道生!!!』


  忽而腥風怒號,妖氣橫空,靛青色的大蛇拋下熱沃丹黑狼捲騰而起,在火焰中返身回頭,彎延著朝向眾人處俯衝下來,最後的目標是兩旁早就逃的空無一人的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趁著空隙,兩隻銀狐接替了大蛇的位置,繼續跟黑狼周旋。


  『 果然 ! 我們龍藤選手結束了之前亂七八糟的戰鬥後,現在以驚人的爆發力朝著目標加速前進!』 小狐狸花裳愛靜在三張塔羅牌助教面前從虛空藏裡抽出了 ”權杖”,開始她一如即往的視頻播報 『 身為半神的帥哥,連入學評估都不要了,這樣護短的剎那,兩個人到底有什麼愛恨情仇呢?讓我們慢慢看下去!』


  『 呃呃呃呃呃!』少年目睹大蛇像一班失速列車似的朝他衝來,嚇得閉起眼睛,皺著一張臉,既不敢亂動,也不知道要把身體藏到何處,只能低著頭,想這樣如果受到攻擊的話,牙一咬也就過了吧。


  誰叫自己這麼沒用呢~~~


  大蛇止步在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面前,眨眼間幻化成人。


  『 喊什麼?你叫魂啊?』 龍藤道生一掌拍在少年頭上,嗆到 : 『 連這麼簡單的評估都做不好,還有臉第一個就出去選門,這些原先都只是幻象,你的內心如此不堪一擊,讓 [蔭鬱妖獸] 馬上找到弱點的下場,你知道是什麼嗎?』


  『知道,它們會吃掉迷失的靈魂.......可是我沒辦法看到歐爸的死亡再上演一次,所以忘記了這是個試探......』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難過的抬不起頭來,說: 『身為木若夫傳人的我,不但沒有用盧恩文印章反擊,還讓助教在火裡差點燒焦了。』


  『 其實我很害怕,不曉得怎麼收拾殘局........』 反正臉都丟光了,把第一次的評量弄得慘不忍睹,還似乎是惹上了麻煩,少年繼續訥訥的說 : 『而且,很抱歉,我打不過那隻狼.........』


  『怕什麼?知道你打不過,所以,我不是來了嗎。』 龍藤道生看了少年許久,才低聲說到。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訝意的抬頭看著對方,本來以為頭頂會挨上第二掌,但龍藤道生只是順勢抓了抓他的頭髮而已。


  這是安慰嗎?可是道生哥不了解,那隻熱沃丹黑狼不會憑空出現在這裡,我能確定歐爸死的那晚一定跟百年前雪伍德森林裡發生的慘事有關,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腦海裡把所有的事又推敲了一番,前思後想,心情久久不能平靜,隱約中,覺得丹田之處開始有微弱的痛感,可能是剛才太緊張了吧。


  『 這根本不在評量的範圍裡,那隻高盧野狼的層級很高,我都不見得能贏的輕鬆,你能面對算是有勇氣呢,還是天然呆啊?』龍藤道生一把抓住少年的領口,把他拖到面前來,然後說 : 『人類,好好聽著,有我在,你那點三腳貓工夫留到課堂上再慢慢使用吧,不要再胡思亂想!』


  這麼近的看著龍藤道生黃金色的眸子,少年心裡的漣漪來回晃動了好幾遍,隨著嘴角微微有一絲笑紋流過,黑色的髮些許落在眼前讓他的表情溫潤不少,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突然有個小衝動,想要用手把這些髮順到一旁,這樣子便可以看清楚那雙熠熠生輝的眼睛了。



人設:(手繪和電繪)

青陽狐:銀狐

花裳愛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