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茂豫
桐生茂豫

我是桐生茂豫,[圖文故事手藝人] , 插畫家, 玩石客 IG: @tongsheng_design

[習慣這檔事] 三歲看大?!真的嗎?

食物再加工 : 炸魚的第二春


  記憶裡,第一個被戒斷的習慣是三歲時,老媽沒有經過任何過程就突然停止配方奶供應,直接用牛奶對號入座,從此以後只要聞到奶味就避之唯恐不及,遇到看不懂的東西都會抱持著懷疑的態度,然後聞一聞,再翻一翻它~~~~


  有時候想,這些習慣將伴我十年或三十年,而且有一部份是自我培植出來的結果,不管是因何誘發的,它可能幫助著我在開心或懼怕中成為身體或心靈上的緩衝之處,太久遠的習慣也沒有好與壞之分,也許是翻書的小動作,或是衡量人的感覺,因為在時間流逝中會變得不同,一直想在內在改善自己,就算害怕也要去嘗試,對人、對事、對吃食有時候不要太敏感,任何風吹草動不要裹足不前……



~可以分享你一些有趣、特殊或是莫名其妙养成的习惯/怪癖

對於不太穩定的自己,能夠想來有些怪怪的習慣好像就那幾個、小時候就有的~~

好像不挑食

  • 沒辦法吃整根玉米,那種會讓我感覺到排列密集恐懼症的食物,不知道要怎麼下口,一定要把玉米粒剝下來打破它排列的順序才敢吃。(所以在市場看到釋迦、鳳梨和包的太好的葡萄串會頭皮發麻。)
  • 還有,有包餡的食物,像包子、餃子之類只要有包進餡的食物,都要很有耐心的把皮跟餡分開來才會吃。(飯糰和肉粽也是分開吃的大宗。)
  • 看到有蚌、帶殼的海鮮不吃,因為吃了或碰到就會嚴重過敏,腫的跟南瓜一樣大,最後只能進醫院,因為這樣還曾經被強救過。
  • 喜歡重新裝飾無聊的食物。

生來是左撇子

因為很小的時候,被外公嚴格的試著改成右邊,沒成功,願(怨)力太強,我還是堅持左傾。

但出於心理因素,現在每到新的地方或做事之前,一定要先確定左右在哪,我會把手放在物品的左邊,然後在心裡一直唸著"左邊在這,左邊在這"…... 然後才能安心。

現在左右都能用,卻常常搞不清楚方向。

(考駕照三次才通過,頭先兩次沒過的原因是,當考官說:『turn right』的時候,我就…………哎呀,死嘬)

包裹一送到,打開箱子,把bubble wrap 拉出來,把bubble一個個弄破,聽啪啪啪的聲音,然後將它們放氣、弄平整、捲起來、丟掉,就覺的好~療~癒~


~分享你想要培养的新的目标习惯以及实行的方式

據說,要立個新習慣需要21天,也就是三個星期。

我想要培養的習慣不要太大,但是希望持續,在今年夏天要帶著健康的身體去露營啊~~~

所以現在每星期跑步和練瑜伽、練馬甲線,還有盡量吃的清淡………


~分享你想要戒掉的坏习惯的原因以及实行方式

嗯~~這個……沒有,飄過~~~~


謝謝@DrYuan。汤圆 給我這個機會,暴露自己,分享給大家,博君一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