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茂豫
桐生茂豫

我是桐生茂豫,[圖文故事手藝人] , 插畫家, 玩石客 IG: @tongsheng_design

[我的寫作空間] 廚房裡的御宅娘

我的寫字台


  2019年的年初搬到了新的工作室裡,所有生活裡的邊邊角角都十分磨人,總要付出一定的時間去習慣新的心情、新的日常、新的工作分配、新的客戶跟新的左鄰右舍,這樣裡裡外外的忙,居然也平安的迎來了2020的新年。

  工作室裡的廚房有一個平台設成的寫字桌,一台影印機、一台筆電加上繪圖跟打遊戲會用到的外接螢幕、還有繪圖板,便是在這小空間中非常重要的配備,工作上無論回email 、寫報告、找資料和做些雜七雜八的事,都是於此。

  坐在平台前打字或繪圖,膝蓋正好就抵在前面的廚櫃門上,怎麼看也不是很符合人體工學的所在,但也許是曲在那有點隱藏起來的安全感,於是還滿喜歡這種局促的壓力,再者離咖啡也近,所以就不想動了。

廚房對外有一扇大落地窗,面對後院,光線很好,

  • 一至二月芍藥悄悄露嫩芽
  • 三月中櫻花盛開景不同,
  • 四至五月豆花紅豔引蜂鳥,
  • 六至九月欣有紫藤可入餅,
  • 十月底忽有迴風掃黃葉,
  • 十一月冬令時間將夜長,
  • 十二月底如能有幸遇大雪,

就可盡收落地窗框框裡的四季運行。

  夜晚來臨,如沒有其他事,最終的地方還是窩在廚房筆裡碼字、畫圖、看電影或打電動,所有的書本都還在樓上書房的箱子裡,要什麼就到裡面找,因為常搬家的緣故,書不敢買多,也沒書架,就靠著紙箱把它們歸類好,其實也羨慕他人的一架書香,不過異鄉遊子就不想這種身外物,紙箱還是很到位的。

  平常想寫什麼都是先撰稿在紙上,喜歡不同的筆寫在紙上的感覺,跟手繪是一樣的,所以累積了許多本記事簿和活葉紙,寫完再碼到筆電上,然後做番改動,在紙上的心情居然和用鍵盤的心情會不同……也許是想太多了。

  其實在那都能成文,想寫都可以寫,只是正好因緣際會落腳在廚房,而且裡裡外外又合意,離大門很遠,離陽光很近,自己喜歡的就風水絕佳…………

  介紹結束,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