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茂豫
桐生茂豫

我是桐生茂豫,[圖文故事手藝人] , 插畫家, 玩石客 IG: @tongsheng_design

[人生最後的24小時] 最後的最後__ Clue : // Who kill Lady B ?/~1/

1. CONVOCATION

  四月的某一天,BC省的早春還是非常冷,5號路上的農業區裡有條產業道路遙遠的朝盡頭的大宅院延伸,兩輛黃色的計程車拉著距離順著兩旁的白楊樹從遠方駛來,在潮露的晨風裡吹來了輪胎磨地的塵埃味,通過了柏樹牆所修成的入口,車子直挺挺的煞車,在我腳尖前停下,車門打開,從後座先下來了一名穿著藍色裙裝的女子,她整整衣衫抬頭看著紅木的大門。

  藍夫人最愛笑了,笑的眼水汪汪的,真漂亮,我這麼想著,可是,她為何在此?

  『記得嗎?我們曾在這開過Party,今天房東約我們回來集合,難到我付款的支票又跳票了? 』她拿軟綿綿的聲調問著剛從計程車司機旁、乘客座位下車的青年。

  藍夫人的左眼臥蠺上有一顆芝麻大的黑痣,每次要笑不笑的時後,左眼下閃著光,像在睫毛裡藏了粒小小的黑珍珠。

  『我還有事呢,能不能快一點?』站在邊上的青年穿著紫色的帽T,一臉無耐的望著門口。

  我笑了,藍夫人對紫老師太過熱情,每次聚會這兩個人你追我跑的無聲戰都是全場焦點,以至於紫老師不想跟藍夫人待在同一個空間裡。

  『喔,計程車司機車速飆的厲害,白店長跟黃小姐你們沒暈車吧?』藍夫人招呼著從同輛計程車後座下車的朋友。

  『……沒事。』黃小姐花了些時間才邁開小鳥似的步伐,有點羞怯似的看看四周。

  『黃小姐,你冷嗎?抱歉,讓妳坐計程車,要是覺得不舒服要跟我說啊。』身旁的白先生想要把手上的外套披在女朋友肩上,輕手輕腳,弄了半天也不得要領,最後是黃小姐接過去自己穿好了外套。

  白店長有一家咖啡店,他才追到富家千金黃小姐,兩個人正熱戀著,黃小姐體弱,脾氣好的白店長對她總呵護備至。

  『真不好意思,一路堵車,我們差點就遲到了。』紅先生和綠太太夫婦倆從另一輛計程車上下來。

  於此,我所有的朋友都來了,可是為何被約來,卻沒人知道。

  這時有輛加拿大皇家騎警的警車開進來,停在莊園入口處。

  兩位黑衣黃條的制服警察下車,朝著一行人走去。

『  早安,這是RCMP 辦案,』中年警員出示證件並對著眾人說:『據報前天各位在此有個Party……』

  『是的,可我們的聚會人數並沒有超過十個人,雖然現在疫情嚴重,但以人數上來說我們並不違法。』藍夫人趕緊解釋著『因此我才去租了一棟大房子來舉行Party,確定大家都有空間……』

  『女士,妳的聚會等一下再說,我現在要告知的是,』中年警員制止藍夫人的發言,並繼續往下說:『事後房東進來打掃清潔之時,在大廳發現了一具屍體。因此今天把大家招集在此進行偵訊。』

  『大家?等一下,還有人沒來呢。』藍夫人看著門外。

  『所有的嫌疑人都在這了。』中年警員拿出小筆記簿翻著。

  『我可沒有殺人!』綠太太緊張起來。

  『沒來的人?警官你說死的人該不會是B小姐?』紅先生看了所有人一眼然後清楚的問到。

  『不會的?B小姐沒來只是因為遲到吧?她最愛遲到啊。』藍夫人只差沒哭出聲來。

  『真是太嚇人了……』白店長聲音有點微颤,他下意識去握黃小姐的手。

  『我……頭暈……』黃小姐雙手摀著臉。

  『……』紫老師臉色十分的難看。

  我震驚的想,大家都在這,到底是誰殺了B小姐? 但是B小姐是誰呢?我不記得她什麼時候參加了 Party。

  兩天前把所有人聯繫在一起的是歡樂,沒想到,之後再把所有人聯繫在一起的卻是死亡。

2. DOUBT

  中年警員示意之下,另一個年輕警員馬上開了大門,等所有人進入大房子裡以後,警員便把門自裡面反鎖起來。

  進門後可以看到一個寬敞的大廳,大廳鋪著花紋繁複的高級地毯,原木的拼花牆面,還有雕刻古典的家具扶手,整個設計是我喜歡的維多利亞時代的配置。

  中年警員不等大家冷靜下來,就開始說了:『各位,我知道大家心情都很沉重,死者陳屍處是大廳,但門卻是反鎖著,於是我們將會使用一個程序來方便進行偵訊。』

  『這就是B小姐的屍體被發現的地方?』綠太太指著大廳面色如土。

  『我們懷疑這不是第一現場。』中年警員回答。

  『你剛說偵訊的程序是什麼?』紅先生鎮定的問警員。

  對啊,紅先生永遠都這麼冷靜,我也正想問警員同樣的問題呢。

  『用Clue 』中年警員從警用黑色雙耳旅行袋裡拿出一個放桌遊遊戲的硬紙盒,說:『在被害人的附近找到了用來做記號的紙卡,所以我們來玩個遊戲。』

  『我不玩。』紫老師回頭就走。

  『可是B小姐喜歡玩這遊戲,那天你不是也加入了。』藍夫人紅著眼框說。

  『藍夫人跟B小姐真是好朋友啊,事情總記得那麼清楚~~』黃小姐蒼白的臉上有一抹笑意。

  『不要這樣,妳跟藍夫人不也是好朋友嗎。』白店長把黃小姐擁到懷裡,說:『一定是B小姐的死讓你太傷心了。』

  可是……我為什麼依稀記得其實是藍夫人最近在迷這款桌遊,所以黃小姐跟著玩,然後介紹給綠太太,之後大家聚會都開始玩起這些遊戲。


3. START

  遊戲開始。

  屋內有九個房間,包括大廳,左手邊是客廳、餐廳、廚房,還有宴會廳,再來是右手邊的書房、閱覽室、遊戲室和日光室。同樣也有九張相應的紙牌。

六樣犯案武器的紙牌,有燭台、手槍、短刀、繩索、板手和水管。


  『誰先來選牌?』年輕警員雙手分別拿著兩種面朝下的紙牌,環視了所有人,然後問。

  『我先。』紅先生走上前。

  他從年輕警員手裡俐落的抽出一張房間牌和一張武器牌。

  『我……我跟著我老公抽牌。』綠太太望著警察手上的牌,想了又想,小心翼翼,各捏了兩張。

  紫先生看著牌,各抽了中間的牌。

  『親愛的,我頭暈的厲害,而且新牌的邊看起來那麼利,會paper cut 的,所以你幫忙人家抽張牌啦~~』黃小姐對白店長撒嬌。

  『女士,這是偵訊的一部份,所以請自己抽牌。』年輕警員直接走近黃小姐,把牌遞給她。

  黃小姐氣若游絲的挑了兩張。

  白店長心疼極了,又不能說什麼,隱忍不發,也上前拿了牌。

  『不就是玩個遊戲,那時拿牌的時後怎麼沒見你頭暈哪?』藍夫人沒好氣的看著黃小姐,一面收下了最後兩張牌。

  中年警察拿著一個白色的信封,對大家說:『這個將會最後開封。不過目前是沒有定案的。於是把大家找來這,是想要更快的找到兇嫌。』之後,他把信封放在大廳中心用粉筆畫的白色人形上。

  我突然想起,诶?我還沒抽牌呢,年輕警察把東西收進旅行袋裡之後,就負著手站在我身邊一臉嚴肅,八成已經把我忘記了。

  『好詭異,這白色的人形就是B小姐陳屍了一個晚上的地方嗎?她……現在會不會在那……正看著我們……』綠太太轉過身,背對著大廳,瑟縮著肩膀很害怕的樣子。

  『你不要自己嚇自己……』藍夫人打斷綠太太的說話。


4. ① HALL(大廳)板手

 

『廢話少說,』紅先生皺著眉打斷了老婆綠太太的話尾,朗聲的說到『總要有人先開始』

  『我們可以互相問問題嗎?』紅先生看著中年警察問,心想這不是"偵訊"嗎?還真的玩起了遊戲。

  『當然,你們之前怎麼玩,現在就照著玩一次,偵訊是警方的工作,你們玩就好了。』中年警察把骰子交給紅先生。

  『誰拿到 [大廳] 卡的?』白店長問。

『我拿到的』紅先生說『所以我們從這開始,』

  大廳的地板中央放了一把板手。

  『我們在這裡找到被害者的口紅。』中年警察在筆記本上寫了兩行字,然後對著眾人說。

  『啊,沒錯,我記得,那天剛進大廳的時候,』藍夫人指著左邊牆上的鏡子『B小姐在這口紅補過妝。』

  『那口紅是你送的?』黃小姐抬頭看了一眼藍太太。

  『怎麼,很奇怪嗎?』藍太太瞄了自己的閨蜜『你說你不喜歡這顏色,所以我才把多的給了B小姐啊~~』

  『你不是也買了一隻同色系的?』黃小姐覺得好笑『你也會跟風?』

  『不是,這顏色是紫老師的最愛~~他愛什麼我就買什麼。』藍夫人奴了奴嘴,像偷吃了糖似的,低聲對黃小姐說。

  黃小姐笑停在臉上。僵住了。

  『你們這些小姐太太們喜歡的東西怎麼都如此相近,我記得那天B小姐也穿著相同顏色的裙裝啊。』換白店長笑了。

  『因為,她適合這顏色。』一直沉默的紫先生發話了。

  真的嗎?我怎麼記不得有這號人物的。

  『紫先生跟B小姐是什麼關係?』中年警察問。

  『我們小學就認識了,是老同學 。』

  『案發的當天你什麼時後看到B小姐的?』

  『大概五點半,我們是一道坐計程車來的。』

  『紫老師你忘了,我也同一車啊。』藍夫人小小抱怨似的撒嬌。

  『果然很喜歡紫老師啊。車上三個人,誰是電燈泡啊?』黃小姐看著藍夫人淺笑著。

  『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大家都是朋友啊。』藍夫人睜大了眼看著自己的閨蜜『難到……你覺得會是我?』

  『既然在大廳裡,紅先生你手裡的兇器卡是那一樣?或者我應該說嫌犯是在大廳用板手殺人的。』白店長趕快打斷了藍夫人的問話,並回頭詢問紅先生。

  『那你的卡呢?說不定嫌犯並不會選擇最突出的兇器。』紅先生瞇著眼看著白店長。

  『會比那隻口紅還要突出?』白店長問。


5. ② LOUNGE(客廳)刀子

  

   『小心你的問話,因為你並不知道信封裡有什麼。』

  『你們兩別吵了,我們到客廳去好不好?我真的頭好暈喔,想找個地方坐。』黃小姐腳下一軟整個人幾乎跌在白店長懷裡。

  所有人出了大廳向左轉,進入位於第一間的客廳。藍夫人把面色蒼白的黃小姐安置在房內唯一的單人沙發上,綠太太拿著手絹子幫著她扇風,兩個警察分別站在房間的角落看著這些玩遊戲的人。

  我看著,什麼忙也幫不上,只能像紫老師一樣望著窗外。

  『好吧,那請你告訴我你的假設,』白店長有點像鬥敗的公雞,他擔心著柔弱的女朋友,脾氣一時也發作不了。

  『沒錯,如果你要說嫌犯可能在大廳用板手犯案,但是我拿的是手槍。所以不成立。』紅先生聳聳肩膀,把卡秀給白店長看。

  『那在這裡呢?』藍太太指著地板上的刀子,說:『我到想嫌犯可能拿著繩子在這犯案呢。或者我要把我自己的 [ 客廳 ] 卡 跟誰的對換一下?』

  『案發當晚你們大家都到過客廳嗎?』中年警察繼續他的筆記。

  『我……記得在玩遊戲的中間,其他人到別的房間時,紫先生跟藍太太兩個人在客廳裡像是在打情罵俏似的。』黃小姐有氣無力的說。

  『我那有?』藍夫人馬上反駁『就算是這樣,我們男未婚女未嫁,要打情罵俏也未嘗不可啊!你們又不是不知道我喜歡紫老師。這不是秘密!』

  紫老師皺著眉頭,安靜的看著窗外。

  『抱歉,我們一切以偵察為重,因此需要知道你們的對話內容。』中年警察毫不客氣的說。

  『……就……就是,我跟紫老師告白了,可是他想也不想的就拒絕我』藍夫人的臉上冒出兩朵紅暈,有點尷尬的說:『我喜歡了他那麼久,忍不下這口氣,於是吵著硬要紫老師說出他喜歡的到底是誰,所以聲音大了點……』

  『那紫老師有說他喜歡的人是誰嗎?』黃小姐從沙發上坐挺起身子來問到。

  『沒有。』藍夫人失望的回答。

  『白店長你是紫老師的好朋友,難道不知道他的感情狀況嗎?』綠太太好奇的問。

  『你跟紫老師認識多久了?白店長。』中年警察問完,繼續在小筆記本上記錄著。

  『紫老師是我大學同學,但不是同一個系所的,』白店長微笑著『當初為了要追黃小姐,所以拜託紫老師教我鋼琴,之後又介紹黃小姐給B小姐,因此大家就認識了。』


未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