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茂豫
桐生茂豫

我是桐生茂豫,[圖文故事手藝人] , 插畫家, 玩石客 IG: @tongsheng_design

手繪板繪插圖_Matters/青空和女孩

之前,在看@雪曜 的文章[馬特市之旅]中看到兩段文字:


回過神後,才發現自己置身在一處廣大的草原中,不再像憂鬱的天空,蔚藍的像極了大海,向前一步,便能發現無數的花朵,火焰般的朝氣、澄清般的湛藍、綠意的生機,交集而成盛開的花之世界,是如此夢幻般的場景,究竟這是什麼樣的地方呢?


「你來此地為何?有什麼樣的目的?」
這個聲音?是我聽錯了嗎?我向前看四周的環境,除了眼前這扇不可思議的門外,就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原和盛開的花朵,除此之外,就剩下........
「妳是...?」
眼前一位少女,有著一對水汪汪湛藍的雙眼、一頭如雪的長髮、身穿水藍色的禮服,笑著對我說:「請問你為何要來到這裡?是抱持什麼樣的想法?」
當下我沒有立刻回答少女的問題,只是默默看著她,不知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心裡想著為何這位少女獨自一人守候在此,她究竟是誰?為何總給我一個熟悉的感覺,就好比我們認識很久似的,但是我們卻從未相遇過,這是初次的見面。


馬上腦海之中便有了藍天、草原、花海,並且那獨自守候及詢問問題的少女的模樣也瞭然於心。我對雪曜說給我三個星期的時間,相信我可以把那感覺畫出來。


在這期間,工作之餘,隔著落地窗往外看盡是濕冷的雨天,幻想著晴空是何顏色?花兒也許光潔,樹木草叢也許綠綠蔥蔥,誰知道呢,十二月的陽光一閃即逝,倒是圍牆外公寓的停車場上提早的聖誕燈最先亮起。


照著時間表,遠樹平原、上有繁花、綠草如茵,這些都出現了,再來是女孩,依約定有著雙寶石藍的眼眸。一頭如雪的長髮?草稿換了三四回,最後給她像火一般的波浪捲,因為喜歡了"火焰般的朝氣"這句話,美麗健康的皮膚外罩著水藍色的禮服,紗質的,輕撫在身上,時隱時現。

因為還未達城市的方向,於是就只有女孩和作者,從作者的眼裡看出去,女孩應是和善、活潑、風情萬種,她將會把馬特市介紹給作者:

存在於這種城市中,最具由代表性的建築物,一座擁有數以萬計的藏書,看起來頗有歷史,不管是詩、散文、小說…..等等應有盡有,網羅了各式各樣的題材,不論充斥各式奇幻的故事、讓人膽戰心驚的特殊經歷、驚心動魄的冒險故事、充滿羅曼蒂克的愛情故事、或者心情寫照的小篇短文………………………….


她像是某種神秘的鑰匙,在還未開啟的門前,我讓她留下那樣的驚鴻一瞥。

於是原本佇立在雪曜文裡的風景,現在成了插畫中的青空和女孩,晦暗的冬季因為這樣的結緣,像是一枚暖烘烘的小太陽照亮了我廚房中狹窄的工作台,真是開心啊~~

把原畫背景再放大,可以看到花色的分解色塊^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