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茂豫
桐生茂豫

我是桐生茂豫,[圖文故事手藝人] , 插畫家, 玩石客 IG: @tongsheng_design

[輕小]維多城D威卡萌查查 第16章 [塔羅十二道門~~]

第16章  [ 塔羅十二道門~~]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看著腳下的變化,小心的反覆踩踏墊子,中間持續綻放的薔薇陣一層層循環之下又逐漸萎縮,扭轉,花瓣合苞後就暗淡如灰,不知哪裡一陣風吹來,整片就被刮的無影無蹤了。


  一切又恢復原狀。


  『 好可惜,那花樣很漂亮的說。』 花裳愛靜有點惋惜的用鞋尖刮了刮那塊古老黃棕色的腳墊子。


  • 『 它承受了你們旅途上的痕跡,
  • 也再次核對了你們的過往,
  • 並歡迎你們的來臨。』

這個有點低沉的女聲又再次吟唱起來。


   在女聲停止的當兒,拍掌及木棍輕快的打擊聲也斷然而止。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循著這不卑不亢的聲音找到了唱咒的主人。他在門邊看到一位身體嬌小豐滿的女子,臉上有著莊嚴和一點玩世不恭的神態。


  『 我是瑪莉-拉沃 , 巫毒女王,學院結界的製造者。』 她黑白分明的眸子緊緊的望著所有人。

[瑪莉-拉沃]

  她環視了一周,眼神落在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的臉上,瑪莉-拉沃 微笑,無名的風吹過,撫動了亞麻頭巾的邊緣,連帶著翻飛起像霧一般的披肩,她紅唇輕啟, 說: [ 很久沒有人類到訪了, 在這,希望你進門後,能有個好結果。]


  『 門??』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奇怪的想,” 進門 ” 這麼簡單的事,會遇到什麼不測嗎?


  瑪莉-拉沃 十指蔻丹的手一揚,大門開了,放眼望去是巍峨寬敞的圓形英雄殿,殿中有十二扇門依著弧形牆面排開,球形的天頂中央射進來一道白色的陽光,光線照在門面上彷彿印了一框銀粉。

[英雄殿]

  『 世界, 我帶來了祢的門人,論斤論兩都隨祢,有生的也有熟的,生的歸我,熟的歸祢。] 瑪莉-拉沃 靠在門上望著英雄殿的深處朗聲說到 : [ 祢象徵成功,潛力無限,循環與永恆,但我可以給他知識,讓他完成使命。』

[世界]

   英雄殿的中間,有股合聲般的聲線和顏悅色的回答到: 『 拉沃夫人你今天嘴真甜,學院新生在這見指導助教是老規矩,再怎麼成功都會有小瑕疵,臨門一腳卻往往踢不進,不管正逆這就是世界,機會將是給準備好的人。』


 『 這自然。』 瑪莉-拉沃 笑到: 『 我相信祢。』


  說完,瑪莉-拉沃 又看了一眼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臉上似笑非笑,她舒緩的拉上披肩,整個人變得淡薄,轉眼間這巫毒女王化為晶塵消失在門外,隨後不知何處吹來的風把沉重的大門輕輕關上。


  『 親愛的新生,我是[世界],學院裡的助教總招,歡迎來到蘭斯勒威卡學院,現在我們得花點時間,讓你們選擇這學期的指導助教。』 [世界] 用合聲似的聲線繼續說 : 『 並且決定你們的系所。』


  『 選系所? 這太重要了,可是今天不是說只是開學嗎?就如此艱難,那.......那我要回家了。』 其中一個半仙子弟緊張的說。


  這樣質疑的聲音傳出來,讓所有少年少女都開始慌忙不安,七嘴八舌的擔心著會遭到第一天就被退學的命運。

[隱士/正義/吊人]

  『 別怕,今天就只是讓你們過過水,讓我們好好的玩玩.....啊~不對,是認識一下你們這些可愛的新生。』 旁邊掛在樹上的[吊人]說話了。

[愚者/女祭司/勇氣]

  『 趕快選一扇門吧~旅程要開始囉~對吧對吧?小白,真開心 ♡♡♡ 』 [愚者] 等不及的催促著,身旁的小白狗也汪汪的歡叫,整個英雄殿迴盪著吵雜的迴音。

[死神/節制/惡魔]

   『 閉嘴! 比地獄還吵,兩個白痴,真不知道為什麼要把你放在牌面裡第一張?』 [惡魔] 蹲坐在鎖鏈前氣的拍動著肉翅。


  『 你要感謝他,因為有他的墜落,你才會有信徒啊~』 [正義]在寶座上舉著公正的長劍準備裁決。


  『 聽說這是學院裡有名的 ”塔羅十二道門”,』 花裳愛靜小聲的對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說: 『 由塔羅牌裡22張大阿爾克納 所組成,每次他們自選12張牌出列,其他的10張待命,看來助教們也在玩俄羅斯輪盤吧~』


   『 可是我不懂塔羅牌啊!』 這下換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開始緊張了,平常在普通學校裏的課堂作業都焦頭爛額,再加上盧恩文的學習繁複,他又外務太多,因此其他屬於魔法的品項他也只知有其名,可不解其意。


  『 嗷,別擔心,我也不懂啊~所以才要來上學的哇。』 花裳愛靜邊笑,邊拍拍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的肩膀。


  『妳說的很好,用勇氣、信心和耐心來馴服內在的獸性,是你們在學院裡將要學到的東西。』頭戴著美麗花環的[力量],邊說邊微笑著按住身旁試著張開血盆大口的獅子。


  『看來,將來在學院裡……你要馴服的獅子是道生哥呢~~』花裳愛靜忍著笑,偷偷的對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說。


 龍藤道生一聲不響,走過去[啪!] 的給了花裳愛靜後腦勺一下子。

旁邊的 [塔] 門上墜落懸崖的兩人在黑幕的背景前發出低低的尖笑聲,馬上便被犀利的電光給打散了,又要回頭循環再墜落一次。

[塔/星星/月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