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茂豫
桐生茂豫

我是桐生茂豫,[圖文故事手藝人] , 插畫家, 玩石客 IG: @tongsheng_design

[輕小]維多城D威卡萌查查 第13章 [越過回憶的那一邊~~]

第13章  [ 越過回憶的那一邊~~]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沒有停下腳步,趁著熱沃丹人狼的兩隻坐騎閣淺掙扎的空檔,順著坡道在兩道靛藍海牆的中央快速滑行。


   依大道之上緣,於空海之間隙,生出一株幻影之樹,樹幹呈三爪之勢往天際長去,整樹盤枝生華,花開花謝虛與反覆,粉色的花雨如簾,未落下便消失,瓣無沾地。


  『欸,小科科......... 唉呀呀呀,別扯我的緞帶,慢著,把大海分開的人來了,你小心點。』花裳愛靜翻手起式,把被少年的速度捲到前面的綠紗緞帶收回。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被緞帶細碎的鈴聲所牽引,馬上減速。


  他點住滑板,抬頭向上望,卻見花雨裡走來一人。


  此人金色長髮用同樣色澤的髮帶束在腦後,頭戴一環用金鈿掐絲做成的瑠璃寶冠,赤金色的濃眉飛入額角,眉頭中央有如意丹朱一點,圓碩的大眼不怒而威,鷹勾鼻下抿著的薄唇是鮮紅色,他由高處看著下方混亂的年輕學子們,皺著眉頭,厭惡非常。


  『 今年的新生真是麻煩死了,這點小事還要我出馬,』 他看著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說 : 『 欸~人類,你的面子挺大嘛,龍藤那傢伙在我耳邊一直囉囉唆唆的, 說你身上會有我想要東西。』


  『 拿出來。』 他打開手掌伸向少年說。


  『 拿什麼?』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頸上掛的水晶墜子從衣服裡直勾勾的,像催眠般的飄起,少年想要握但沒握緊,整個人被力量獲取,跟著發出七彩虹暈的墜子一起被送上半空。


  『 喔~法蘭西斯科家的孩子,木若夫世代的傳遞者,在人界裡,你只有這一點可以鶴立雞群吧,可在異世界裡,現在的你就等於是隻待宰羔羊啊~』他歪著頭研究著眼前的少年 『 老法蘭西斯科把力量傳給你,但看這法晶的顯色這麼清淡,你該不會一次都沒用過吧?』


  『是……是沒有,』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想,他真的一次也沒看過這水晶到底有什麼能耐,除了對盧恩文有加密的力量外,他沒有辦法用它來增強自身的技能,甚至不能拿來當成武器或招喚獸,經過世代的承襲,卻沒什麼實質的建樹,現在被直接這麼一問,少年的眼神突然有些暗淡了,可是又很不服氣,他們家族守護橡樹園不遺餘力,自家的寶物品質如何,那需要外人指手劃腳。


  『你知道要怎麼使用這力量嗎?還是純粹把它當成酷炫的裝飾品?』


  『這不干你的事!』被吊在半空中不上不下的少年掙扎著,想要破解困局。


  『怎麼會不干我的事,老法蘭西斯科不是要你來學院找個老朋友嗎?現在不用找尋,這人還自己出現了,所以今天是你的幸運日啊,人類!』


  『诶?』這麼快就演到這?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一愣,本來以為要尋人三萬里的,結果竟然自己找上門來。


  『原來你們認識啊?』花裳愛靜站在"權杖"上浮在半空中,八掛的悄然拿出手機『小科科你好厲害,第一天就遇到狠角色~~』


  『喂,小狐狸,拍我可以正大光明,』他回頭的看著少年,說;『吾乃美翼護法迦樓羅,在學院內稱如意先生,與老法蘭西斯科是好友,他對你有著很高的期望,所以在這一世的最後把你交給我管理。』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安定了心神,發覺其實他可以踩在滑板上並且安穩的飄在迦樓羅的花雨裡。於是他急切的問到:『如意先生,我很想知道,外祖父離世的那個晚上到底發生了什麼……』


  『你知道這飄下的是何物?』如意先生用手輕托著不斷落下的粉色小花,花雨紛紛,落不沾地。


  『這不是花嗎……』少年和少女聞著四周花香幽然,忍不住異口同聲的回答。


  『此花稱為業花,夜開日凋,象徵生與死而循環不已,是謂往世之花,』如意先生微笑著看著少年,並指著前方的海面說到:『以人類的方向來看,前面的只是喬治亞海峽,但在異世界的這邊來看,你已經過了鹹水之洋,不再是人世了……』


  『為何是鹹水之洋?』


  『那是三界裡流下來的血淚幻化而成的,越過此,來者如同新生。』


  『你是說,所有的人和事都會過去嗎?』少年落寞的問『像我的外祖父一樣……』


  『他會永遠活在你的記憶裡,』如意先生往少年的下巴輕輕用手一托,笑了『以你現在的能力還是好好學習吧,這也就是老法蘭西斯科把你送到此的目的,孩子,從今以後,你棲息在我那,想管閒事,等你夠厲害再說!』


  『剩餘的白癡學生就讓三界夜叉去管吧~』如意先生望著底下狼狽的水族精怪們,搖搖頭,用手一招,鹹水之洋上兩邊分開的海牆迅速合起,又是一望無際的寧靜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