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茂豫
桐生茂豫

我是桐生茂豫,[圖文故事手藝人] , 插畫家, 玩石客 IG: @tongsheng_design

[我最愛的卡通人物] 南瓜王傑克(Jack Skellington)的斜槓人生

  每年的萬聖節這部叫聖誕夜驚魂記(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的電影就會被我找出來再重溫好幾遍。


  裡面的靈魂人物也稱頭號男一的就是萬聖城裡的南瓜王傑克(Jack Skellington)。


  用有趣的眼光來看,如果整個城是一家公司的話,他就是個 [萬聖節創意企劃總監]。


  在這個異世界年度盛事中,他的工作就是從365天的頭一天開始一直到10月31日前去進行[嚇死人恐怖禮物創作],並帶領全城(公司)上上下下的市民(員工)去進行生產、包裝、直銷和送貨到府的工作,鼓勵員工[用創作來證明自己]、[用嚇人來凸顯自己],這一切從來沒有因為外面人世的不同而改變,反正"不給糖,就搗蛋",小孩子一定會被巫婆、吸血鬼、殭屍和床底下的怪物嚇的雞貓子喊叫!


  小日子過的太爽、太順利總會遇到[瓶頸],於是南瓜王傑克開始變不出新花樣,開始懷疑人生,開始有[經營]的問題。一年過了一年,他從骨頭深處感到深深的疲憊,自古天才多寂寞,總覺的沒有人給予肯定,於是他在郊外的墳頭上對著月光抒發情緒。


  他甚至沒有看到站在邊上,正含情脈脈望著他的[壁花] 莎麗 。


  突然間,他發現了[新目標],決定收編聖誕老公公的聖誕城,用另一個工作來開始他的斜槓人生,可是他對聖誕節市場有錯誤的預期,並且對聖誕禮物的設計投下大量恐怖詭異的因子,最糟糕的是,他找錯人當公關,用Boogie man 去[招待] 聖誕老公公,結果變成響噹噹的綁架案。


  不幸的是,南瓜王傑克並不知道,他的聖誕企劃引發了嚴重的後果,這些精心設計的禮物也完全破壞了聖誕節的氣氛,而更要命的是,異世界裡最無恥的大布袋 [大壞蛋] Boogie  man竟然計劃著要毀滅聖誕老公公。


  天啊~當南瓜王傑克知道這一切都是"他的錯"的當兒,他勇於認錯馬上拿出企業良心,偷偷潛入大布袋Boogie  man的邪惡基地裡救出倒楣的聖誕老公公和 [壁花] 莎麗,讓聖誕老公公用最快的速度送回正確的聖誕禮物給之前嚇的東倒西歪的孩子們。


  南瓜王傑克終於了解,他的專長和無數的可能性還是以萬聖節的範圍為出發點,無法越俎代庖,他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對他自己和其他人最好的救贖,而且跟莎麗圈粉對他的事業也是很有助益的。(太神奇了傑克!)


  以上,是[我最愛的卡通人物]~~~~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