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茂豫
桐生茂豫

我是桐生茂豫,[圖文故事手藝人] , 插畫家, 玩石客 IG: @tongsheng_design

[輕小]維多城D威卡萌查查 第三章 [孩子,這世上沒有如果~~]

[第3章] [孩子,這世上沒有如果~~]

  『付什麼款啊?……這是我的船票,之前在網上買的,然後打印出來……』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小心的遞上票子。


  『開什麼玩笑?』查票員Ogopogo 扯過A4影印紙來往虛空中一扔,它不耐煩的咆哮『不是你們人類的破紙!難道你沒有艾爾萊克幣的戶頭嗎?』


  『……沒有,我只有加幣戶頭……』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看起來快哭了。


  『人類,沒有錢就滾!』查票員Ogopogo裂開大嘴冷笑到:『我把文件還你,下學期搞清楚、存夠錢再來吧!』


  『拜託……』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撲到櫃台上拉著查票員Ogopogo『如果我可以找到外祖父在學院裡的老朋友就能付你錢,真的,我沒有地方可以去了,所以請你讓我去島上吧~拜託……』


  『走走走~~~你還認親呢,隨便編個故事就來唬弄我,別讓我轟你出去啊~小鬼!』查票員Ogopogo把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反手往外一推,扇了扇灰,然後喊到 『下一位!』


  在拉扯之間,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的後腳被落在旁邊的滑板絆了一下,因而失去平衡跌坐到地上,脖子上掛的項鍊從T恤裡滑出來,棕黑色的皮革細帶上繫著一管姆指長的水晶柱墜子,切成多重面向的水晶裡有抹暗紅色,發著溫暖的瑩光。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緊緊握著垂下來的水晶墜子,眼眶泛紅,呼吸急促,用力吞嚥口水的時候可以看到秀氣的喉結上下微動著,他的眼睛蓋了一層水潤的霧氣,臉色本來是蒼白的,之後因為惱怒而變成白裡透紅。


  龍藤道生遠觀著圍繞在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四周的七彩結界,知道這條項鍊是個高級靈物,它選擇了擁有者,選擇了純粹的靈魂,想來這孩子也沒有必要扯謊,如果不老實,那他連學院的大門也沾不上,更別提會遭到什麼樣可怕的下場了。


  他看了一眼花裳愛靜,微微往查票員那側了側頭。


  『嗷嗷嗷……打人了,各位小夥伴,這是歧視啊~國家執法公務人員在欺負手無寸鐵的人類,而且是小孩子……』花枝亂颤的花裳愛靜大步走過去把"權杖"伸到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嘴邊,用訪問口氣,說『坐在這的男孩,告訴大家,你幾歲?……』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滿眼疑問的回答:『14……』


  『喔~14歲,你們評評理,這歲數才二位數的孩子,在我們青陽根本就還在媽媽的肚子裡吶~~~』花裳愛靜又問『那你的家人呢?』


  因為這個問題頗為複雜,要回答很麻煩,於是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有點遲疑的說:『沒有……』


  『沒有家人!!!!』花容失色的花裳愛靜拿著"權杖"像朗誦般大聲到『可憐的孩子,這世道艱難啊~是身世成謎亦或是被人遺棄?還是兩者都有?』少女順勢牽起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幽幽的說『沒有親人庇護,沒有棲身之所~~~只能在黑夜裡鬱鬱獨行………』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傻傻的看著,心想:『我本來的意思是"沒有辦法一次講完"啊,需要這麼誇張嗎~?』 


  突然間花裳愛靜"嘩"的回過頭,身穿的紗質外套飄逸的像一朵初開的花,少女點著明媚可人的步伐,衝向查票員Ogopogo,旋轉、跳躍、直接踏上了櫃台,她從極短迷你裙下露出來的大長腿幼白細緻正好站成倒V字型,坐在櫃台裡面的查票員Ogopogo剛好位於倒V字型的中間。


  『嗯哼~死相,你不可以趁機偷看我的內褲嗷~~~』花裳愛靜把"權杖"來個花式空轉,然後搭在水怪的臉上,笑吟吟的說:『水怪大人,你當了一萬年的公務員難道不曉得什麼叫"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嗎?虧你還自己說的跟真的一樣,和老法蘭共事過?口氣很大啊,人家拿什麼跟你這油膩膩的水怪大人一般見識,還嫌別人不好伺候!?』


  『你……』查票員Ogopogo幾經躲閃"權杖"不果後,腦羞成怒的大叫:『你不要妄想威脅我,我……我絕不會假公濟私,就算遇到誰都一樣!』


  『我姊姊說,她去年刷卡有問題,是你讓她回學院後再到出納廳補繳的喔~』花裳愛靜看著查票員Ogopogo慢慢說到 『你-老-人-家-擺-明-的-就-是-在-欺-負-人-啊~』


  『你到底想怎樣??』查票員Ogopogo崩潰的想把這燙手山芋給扔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