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茂豫
桐生茂豫

我是桐生茂豫,[圖文故事手藝人] , 插畫家, 玩石客 IG: @tongsheng_design

「練習寫作的紀律」致親愛的陌生人

親愛的陌生人

您好

展信平安


  最近,天空灰色的抑鬱,大雪剛溶,連綿的雨又開始有節奏的打在屋簷,室內如果沒有暖氣你就可以看到落地窗的玻璃上結上了霧氣,這樣的冷比站在外面又再好一點,只是心情沉重罷了。


  昨晚,二姊在 line上說還是不要來過年了,因為西雅圖有肺炎確診所以決定待在家裡,她之前跟小妹發生小小的口角爭執,為的是在公共場合裡要不要戴口罩的問題,然後不斷的提醒要多洗手、多喝水、少到人多的地方………。離的這麼遠的我們都這樣擔心,所以我想到在亞洲的你們應是更加憂懼的。

  2020年的開頭就在風口浪尖之上,希望大家都能過的順利平安。(用這代替拜年^^”)


  自從您希望我寫寫 [ 為何願意支持我們一群老弱傷殘?] 開始,我便想著要告訴您在我心裡[ 你們並不是老弱傷殘。 ] 。


  最初看到您的手作,就被吸引進來,因為自己老是粗枝大葉的對Beads art是一愁莫展,[ 可以把微小的珠子表現的這麼漂亮的人一定心靈手巧吧。] 是我當時的想法,而後看到您標注於文章下的這一段落:

若您願意支持我們身體力行為低收入SEN家庭及青少年人,義務提供IT、 Moral Game Design & Multimedia的專業訓練,令他們同樣可以跟您我一樣的公平就業,自食其力,活得有自信、有夢想、有尊嚴;請慷慨給我們在 Matters 平台上多多打 Like 吧! 您的每一則留言,我都會認真用心互動,説到做到,童叟無欺 ^.^

  我覺得這樣的想法很有意義,值得讓我付出五下拍拍拍,去鼓勵您的用心。


  我知道對於您,我只不過是遠方的陌生人,可是我很佩服您犧牲自己的體力與時間,到處奔波為了低收入家庭和青少年而努力,因為您創造了機會給無數需要的人,教他們知識、給他們夢想、讓他們在人生旅途上自信心滿滿去面對每一刻的風浪。在殘酷的世道下,您說不定是他們唯一的溫暖源頭。


  就這一點,我也非常尊重您的想法,我運用自己可以打 like 的權力給您鼓勵,盡可能的在您每日的文章旁五下拍拍拍,此非就地施捨布施,這是支持您的意念,並且想要鼓勵您繼續完成您的夢想。


  再者,我們相聚在Matters 除了可以化like 為money 之外,應是這裡的氣氛明朗溫暖,能創作、能閱讀,感覺可以跟真實的人物對話交流,跟其他的平台比較起來,我更願意花精神在此以文會友,並希望其蒸蒸日上吧。


  您問我跟您聊天互動的感覺,我很內向,除了工作之外真正面對陌生人的機會少之又少,能在 Matters 上對話是鼓起很大的勇氣才能按下enter 鍵的,因此我從來沒有長篇大論的同您對話,只能用少少的文字關心您,還好您開始了「我手寫我心」的連載文章,讓我可以有東西跟您聊聊。


  隔著螢幕與鍵盤希望有好好回答您的問題,這是我第一次被點名提問,為了回應@ITC9 讓我很是緊張,如有不清楚的請容下次繼續。


祝 新年平安喜樂

桐生茂豫

敬上

給所有在Matters 上的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