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茂豫
桐生茂豫

我是桐生茂豫,[圖文故事手藝人] , 插畫家, 玩石客 IG: @tongsheng_design

「我的2019年度問卷」開卷忐忑

這種心理層面的東西,我第一次在這樣的公共平台披露,很像把血淋淋的內裡翻出來給大家看似的,我在想,這是加入Matters的試煉會嗎?不過,如果當成是給自己今年的反省檢討,那我就來挑戰看看!


  1. 2019年只剩下不到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個人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一月初,因客戶的幫助,(這邊可以加"萬萬沒有想到"嗎)居然有機會接手一個空間當工作室,之前沒有人手、也沒有資金,加上第一間工作室的開銷,全部的問題都在刀口上,憂慮不已,有天夜裡,和以前的同事煲電話粥,他願意當合夥人,幫助我把夢想延續……

  從那天開始一直到今天,這件事對我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就是:

  • 又增加了黑眼圈
  • 暫時沒有私人生活,連腦袋放空的時間也沒~~~


2.說一件在2019年讓你覺得最無能為力的事。你有沒有試圖改變它?如果改變不了,你是如何與它相處?

  遇到客戶臨時解約,那就表示其中一部份計劃圈就有了缺口,盡可能解決問題,如不能的話就要找其他案子遞補。(找不到樹洞去抱怨,只能適應這種 situation.)


3.在2019年,獲得了什麼讓你最有力量感?

  • 工作上,是合夥人之力。
  • 還有寫作。


 4.描述今年遇到的一個让你想起就感到温暖的人?

   除了我的合夥人之外,希望在 Matters 上能認識到讓我想起就感到溫暖的人囉~~


5.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意識到時間消逝,你會不會對此感到慌張?

   罹患老年癡呆的外婆,越來越不認識現在的我,於是親愛的外婆,到現在還始終等著初中的我放學呢……我的時間不但消逝,而且還倒退,但我卻什麼也做不了。


6.2019又被稱為割席年」,在这一年,與朋友、親人、愛人保持親密,对你来说,是更容易还是更困难了?

  我以為"割蓆"這種比喻不是用在朋友或同學身上嗎?在這一年,"相忘於江湖"這句話對我來說比較貼切,今年太忙了~~都是姐妹們在遷就我,真是抱歉。


7.相比一年前,你與身体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很喜歡我的身體,雖然累,但還是美美的,只是多了黑眼圈。


8.你喜愛你現在所在的城市嗎?你會如何描述你和她的關係?

   喜歡,以前像候鳥一般飛越美加兩地,今年待在大溫地區的時間比較多,這裡充滿寧靜與美麗,我在這裡工作、生活、回饋社區、當然也上繳了一堆稅。


9.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改變的觀點嗎?

當然有啦,無論何事,想到什麼就趕快去做,不然"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了"。


11.請填空:2019,__ matters

Like

12.最後,能否分享你在 2019 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或最大的一個腦洞?

  • 喜歡英文老歌~[My favorite things](不是Ariana Grande的版本),每遇到阻礙,聽這歌可以鼓勵我樂觀向前。
  • 目前喜歡的書;有三島由紀夫的[小說家の休暇]Freeman Wills Crofts 的[The Cask]。
  • 印象最深刻的電影是Star War 系列,最愛的電視影集是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 NCIS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