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茂豫
桐生茂豫

我是桐生茂豫,[圖文故事手藝人] , 插畫家, 玩石客 IG: @tongsheng_design

[輕小]維多城D威卡萌查查 第24章 混血王子的逃避~

第24章 混血王子的逃避~~

  鏡湖的水面上,因蘭斯勒威卡學院的系所分發大典而十分熱鬧,然而此時此刻,桃野貴方卻根本籠罩在兩步開外的攻擊方格裡,他發覺對方的氣場在地上形成了明黃色的環型陣,把自己套在裡面,如果超過反應時間三秒鐘內沒反擊的話,就連大羅神仙都會被困在陣內,直到承受完所有攻擊後才能掙脫。


  『 那迦蛇.......不,道生哥,你也太嚴肅了,神都有隨口說說的時候嘛,用不著請出"老爺子".......大家同學一場........』


  桃野貴方願藉著[十二式神]的名譽發誓,他再怎麼閒的無聊,也不會想找龍藤道生的碴,然後在開學的第一天就來個血染的風彩。


  可他無法面對眼前的 "命運",手心裡的靈獸煩躁不定,早想衝出來了,桃野貴方不但緊握著拳頭,而且在慌亂中更用另一隻手掌堵著它,不但自己糾結著,還被靈獸頂的滿頭大汗。


  『 貴方說的"老爺子"是誰?』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低聲問著花裳愛靜。


  『 所謂"老爺子"呢,就是道生哥的配劍,靈劍[鬼骨],世人稱其"見神殺神,見佛殺佛,白骨間行,只聞鬼哭",兇的很哪。』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 -法蘭西斯科 望著手忙腳亂的桃野貴方,自顧自的掙扎著,加上他腳下的環形陣越縮越小,而噬血的能量卻越來越大,看來龍藤道生那點耐心就快用完了。


  『 貴方,打開拳頭,讓大家看看,還是你想一直這樣握著等到典禮結束,只怕道生哥會用他自己的方式對付你,到時候說不定還可以介紹"老爺子"給我認識呢。』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走進光環裡推了桃野貴方一把。


  『我本來想蒙混過去 .........好啦~給你們看就是了。』


  桃野貴方不情願的打開手掌,瞬間一隻黑色的光影衝出封印,直射至天際化為展翅高飛的翼龍,這靈獸為之前的禁錮而感到憤然不悅,因此還對著所有人大力吐出了個火球當成抱怨。


  象徵黑威卡系的翼龍.........


  這不是跟龍藤道生同樣的系所嗎?專門招收問題人物的地方?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悄悄指著天空,然後回頭看這桃野貴方做著無聲的詢問。


  『 所以我就在奇怪了,你剛才把黑威卡系說的那麼差勁是為什麼,』 花裳愛靜問到: 『 只有神與上仙以及程度精進的妖怪才能被分發的學系,這種境界可以吊打我們十八條街開外的好地方,你怎麼不想進去呢?』


  『 我不喜歡上學,』 桃野貴方苦著一張臉,說: 『 講好聽點,雖然為神,卻被管的死死的,每天跟著哥哥們辦公,在以前的神學墊裡既無聊又沒有朋友,我比較想跟你們這些低階小仙一起玩。』


  『………』花裳愛靜給了他一個白眼。


  『 道生哥,拜託,收了環型陣吧.......』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請求到。


  『 嗷~放心,早撤了,你在裡面,他怎麼捨得傷你,』 花裳愛靜拉了拉迷你裙的下擺,讓玉色的緞帶飄浮起來,然後用"權杖" 指著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笑說:『 都是因為桃野貴方老纏著你,有人不開心了啦~』


  一襲深色衣著的龍藤道生 別過頭,寒著臉,靜靜站在展翅翺翔的翼龍之下,在墨色的逆光剪影中,彷彿是空間裡用利器刻劃出來的刺青。


  沒有倒影......! ?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突的抬頭看著龍藤道生,發覺到他站在鏡湖水面之上,但腳底下卻是一片空白。


  四周水天一色,裡面參雜著歡愉熱鬧的仙群與靈獸,所有好顏色到此像被抽掉似的,彷彿跟這個繁華世界丟失了聯繫。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悄然的看著龍藤道生,當少年會意到對方也望向自己時,馬上難為情的避開視線,低著頭用腳尖勾了一下滑板的尾巴,讓滑板竪立起來,如同盾牌,面朝內,順手就可以扶著滑板上緣,然後假裝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各威卡系所的大學長出現在鏡湖之前,用魔杖招回從系所靈獸上散佈出去的分身,也就是說每個新生將隨著自己上空的靈獸幻影去到被分發的威卡系所內。


  一時間,新生群便朝著鏡湖外圍五芒星的角上移動,鏡湖的天空一層層變化著色彩,逐漸的,紅鳳凰、黃精靈、藍鯨魚、綠獨角獸和黑翼龍,代表這五種威卡系所的靈獸也收回了祂們的分身而越來越鮮豔靈動起來,大學長們紛紛開始唱名,原先還在飄渺雲霧裡的校舍也現出了實體。


  在花裳愛靜上空盤旋的火鳳凰忽然長鳴了起來,狀似催促祂負責的新生要趕快動身了。


  『 小科科,這是我的IG , 還有line的群組, 加你一個.......告訴我帳號啊,不要愣在那,快快快,我得去紅威卡系所報到。』 花裳愛靜從虛空藏裡拿出手機來飛快的按鍵。


  『 .................』


  『 唉~那先加我吧~待會一起吃午餐.........』 桃野貴方看少年沒反應過來,於是等不及的從虛空藏中也拿出手機飛快的按著鍵。


  『 你......你們會用手機??? 你們不是應該要用什麼像千里傳音或是法術異能互相聯繫的嗎?』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看著一神一妖低著頭熟練的用兩手大姆指在打字,交換訊息,之後就聽到雙方手機裡叮咚叮咚聲不絕於耳。


  『 老用靈視感應多無聊啊,而且仙者精怪也要與時俱進,你們人類玩什麼我們也要跟著玩啊~』


人設:(手繪和電繪)

桃野十二式神:十二天將首主神

桃野貴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