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茂豫
桐生茂豫

我是桐生茂豫,[圖文故事手藝人] , 插畫家, 玩石客 IG: @tongsheng_design

[輕小]維多城D威卡萌查查 第11章 [偉大的航路!前進,各憑本事~~]

第11章  [偉大的航路!前進,各憑本事~~]

  原先糾纏著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的海妖幻影,在真身消逝之後,還意猶未盡的用幻滅中的霧氣環繞著少年,惹的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避之為恐不及的跳開來,抖落了一地海鹽泡沫。


  少年站在原地懊惱不已,龍藤道生又再一次幫他解危,自己的能力實在是太差了,連躲開海妖這點事都沒能應付好,異世界裡的處事原則既原始又直接,以人類的認知下根本無法預知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他有點自暴自棄的想著:不就是欺負弱小嘛,難道就像是愛靜所說的,彷彿他真的就離不開盧恩文印章,可是身為木若夫的傳人,本來就要熟練使用盧恩文的能力,而且他也只會這些啊~~~


  『魚死之前還會在菜板上跳兩下,你連魚都不如了?』龍藤道生走過來,安靜的盯著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想要順手把他肩上的海鹽灰拍去,但被少年躲過了,龍藤道生也不生氣,好整以暇的說到:『小魚仔,這下子反應到挺快的!』


  『什麼小魚仔?你不是說我連魚都不如嗎,』他想這人有病啊?怎麼滿身帶刺似的,老是懟他,雖然很感謝道生哥的幫助,但冷嘲熱諷就不必了,人長的好看,嘴卻壞的很。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看到龍藤道生眼裡淡淡的笑意,突然惱羞就成怒了,大聲道:『誰要你管我了?我的死活不干你的事!』


   話一出口,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馬上就後悔了,因為他看到龍藤道生瘦削的臉突然變得蒼白,神情轉為鋒利,皺著眉,凝望著自己。


  龍藤道生鏡片後的眼眸更黑了,像墨亮的深潭把對方的影像映照在中間,這個影像慢慢和腦海裡的另一個影像重疊,在很久以前,有個人在烽火連天的背景中似乎也講過同樣的話,叫他不要再管他了,當這個人轉身的同時,火壟斷了所有的東西,人也就沒再回來。


『欸欸欸~你們兩個好好說話,行不行啊?』花裳愛靜拿著 "權杖 "邊拍攝、邊說:『兩個帥哥吵架之後,什麼時候會合好啊?這一定要拍,跟實景節目一樣~~』

龍藤道生狠狠的瞪了花裳愛靜一眼,便回頭快步離開,邊走邊用右手使了劍訣,從他身後背著的寶藍色收藏器中直直飛出一道白色劍光,光束騰空的瞬間,龍藤道生點地而起,凌風御劍,急急上昇千尺,在城堡最頂部的蒼穹開啟的時刻翻身消失在雲端。

『那是道生哥的劍嗎?我第一次看人御劍飛翔!』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微張著嘴,看著急速飛昇而去的身影,這種酷炫的過程讓他連之前為何生氣的原因都忘了。

『那是道生哥的神器,陰劍[鬼骨],我們稱它老爺子。』花裳愛靜把拍攝鏡頭按進 "權杖 "裡,然後對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說:『我們該出發了,從這裡飛去學院一下子就到了。』

『小科科~~』桃野貴方跑過來一把抱住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剛才太刺激了!可惜勾陣哥不讓我從觀景台上下去,不然我就能幫你們一起趕-海-妖。』

『是 "一起看-熱-鬧 "吧?』花裳愛靜一邊頑皮的虧桃野貴方,一邊把 "權杖 "立在地上注入靈氣,頓時整枝權杖散發著翠綠色水晶般的光芒。

『怎麼會呢,小神我也是有兩下子的。』桃野貴方一臉傲驕的比劃完,就興奮的拉著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問到:『朋友,要不要我送你一程啊?』

『這主意極好,小科同學,我們桃野十二式神可以讓你搭順風車呢,之前,你幫貴方弟弟的忙,我們做哥哥的都還沒有道謝呢。』桃野六合走過來風光明媚、溫和有禮的說道。

『謝謝好意,不要客氣,我,可以自己去學院。』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被這麼禮貌的說詞給弄的都有點不好意思了,但原則還是要堅守的,自己的路要自己走啊。

『是嗎,那就不打擾了,我們學院見。』桃野六合遠山含笑似的點了點頭,回頭對還掛在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背後的弟弟優雅的下達命令道:『主神大人,玩夠了沒?大家都等你一個人哪,快走!』

桃野貴方在哥哥那碰了一鼻子灰,於是只好乖乖的離了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屁顛屁顛的跟著回桃野十二式神的 [坤斗陣] 裡。

[坤斗陣] 是桃野一族的基本陣式,其能量依天地而生,六任而行,上下加起來有十二斗位,視需要由十二式神其中一人做主位來起陣和伏陣。今次在海上是輪到主管航海安全稱為天水一方的桃野天水當起陣者,其他的式神官順著斗位進入陣中。

坤斗陣


之前大家都依次在大廳裡歸位了,只差桃野貴方出去串門子未返,兄弟裡最沒耐心的桃野白虎氣的想上前咬人,被大哥桃野勾陣攔下,於是讓好脾氣的桃野六合去把愛八掛的弟弟招回。

現在終於大家都在陣裡,桃野天水先連接所有人的力量,讓長方體的陣面隱去十二式神的人形,體積由厚壓縮至極薄如紙,隨後這張長方體的中間顯出一道朱紅色的符篆,還不到掐指拈花而笑的剎那間,符就在眾人眼前化去,離開了城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