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茂豫
桐生茂豫

我是桐生茂豫,[圖文故事手藝人] , 插畫家, 玩石客 IG: @tongsheng_design

[輕小]維多城D威卡萌查查 第五章 [友情契約,魔法入門~~]

第5章 [友情契約,魔法入門~~]

  地下有一片發光的地磚彎延帶領著他們進入通道。

  本來無人煙的地段慢慢的能看到透明幻影,由腳步,到小腿,直到川流不息的"人"潮,突然無中生有,定神一看原來是個萬頭攅洞的船站大廳,來來往往的物種、胖瘦高矮、妖媚怪異、具象不同。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愣在形形色色的人形和精怪之間,不能自己。

  以前聽過種種傳說,到現在真正看到了實際的東西,卻不知道該怎麼下定義。

  『人類,你到底叫什麼名字啊?不要講那拉拉雜雜的,雖然名字只是一種符號,但太複雜的誰能記得起來啊?』花裳愛靜拿著"權杖"指著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說:『長的還算可愛,不過就是名字太普通了。』

  『我……我叫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雖然普通,但這是外祖父給我的,無法更改,不過你可以叫我木若夫……』

  『還木若夫呢,你那裡像個精靈使者啊?』花裳愛靜撐不住笑了,她指著遠處正在集合的團體,是群樹精靈,祂們細緻高挑的身材,優雅的舉止,灰藍色的眼珠,輕紗般的翅膀,還有全身散發出的淡黃色光芒……

  『要這些精靈承認,你才能真的擁有木若夫的稱號啊~~孩子!』花裳愛靜非常誠懇的對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說。

  誠然,因為初到異世界的不安心情,造成他選擇木若夫這個跟精靈界沾邊的名字來"壯大聲勢",反而讓花裳愛靜認為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有著暗搓搓的虛榮心,所以她便直接提醒他現在可是名不符實。

  『知道了......』 少年滿心委屈,不甘願的說:『好吧,妳叫我小科好了,還有,妳年紀有比我大嗎?不要叫我孩子,我14了!』

  花裳愛靜好整以暇的望著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這個唇紅齒白,笑起來眼角彎彎的人類少年,不曉得為何就是讓她心情好,就是老想逗他。

  『喲~小科科長到14了?真不簡單,你要不要猜猜我和道生哥幾歲?』 花裳愛靜本想用"權杖"去指龍藤道生的臉,想想不妥,只好拍了他肩膀一下代替。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仔細的想了一下說:『看你們的樣子,頂多大我一歲吧~要不兩歲??』

  『哈哈哈哈~人類的眼睛應該都長在頭頂上的吧~』花裳愛靜大笑『跟你說,我們青陽狐算年齡比較隨便,對還未長尾巴的幼狐都以百歲起,所以我現在才滿......』 她掐指算了算說 『300歲。』

  『..........!』

  『道生哥家的龍藤一族比較嚴格,用鱗紋計算,加上休眠的時間,他大概有400歲了吧~!』

  『350。鱗修期不算。』 龍藤道生糾正花裳愛靜。

  『..............!!』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整個零亂了,看着身邊這兩個加一加有六百多歲的"初中生",他突然覺得好像說什麼都是多餘的。

  『嗨~小科科,』花裳愛靜全身起了一層極淡的紫霧,讓她的髮色,膚色和身上穿的衣服色澤更加亮麗,裙帶飄逸,顧盼生姿。

  『為着廣大視頻小夥伴的福利,慶祝我又收編了小鮮肉一枚!』 花裳愛靜讓"權杖"佇立在她和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之間 『所以我要正式告訴你我的名字,做為我們友情契約的開始。』

  "權杖"發出了淡綠的亮光,靜靜的圍繞在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身邊,然後在綠波裡他聽到了如同耳語般的傳音,溫柔如水的說到:『你好~我的名字是花裳愛靜。』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看着花裳愛靜越發覺得她美的無與倫比,他不由自主的點了點頭,頓時......腦袋裡一片空白。

  『啪咋!!!!!!!!』突然龍藤道生一掌拍在花裳愛靜的腦門穴上。

  『 喂~幹嘛啦?道生哥?這樣不厚道喔~』。花裳愛靜揉著被打痛的地方抱怨著。

  『 自我介紹時,不要對人類使用"狐狸花見道"。你這樣是強制他履行契約。』

  『你是怕我玩弄他呢?還是擔心他喜歡上我?? 』花裳愛靜傲嬌的整隻狐搭在龍藤道生身上。

  『............. 沒有。』 龍藤道生推開花裳愛靜,然後在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的眼前一響指,做了個醒訣。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如夢初醒,愣愣的望著龍藤道生金黃色的眼睛。

  『沒....沒事的,』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尷尬的說 『我答應了,其實我也很想認識你們......』

  『為了回禮,我要送你一個用龍血墨汁寫的盧恩文印章,它會加強你起願的力量......』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開心的給花裳愛靜一塊四角磨圓的精緻小方木。

  『嗷~~真幸運,雖然你只是新手,不過還是謝謝你啦。』花裳愛靜把木印章化成霧收到自己的虛空藏裡。

  『嗯......』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回頭小心的注視著龍藤道生,他這輩子的頭號"債主",覺得總要釋出點善意,不要被他討厭之類的,因為這樣錢很難還啊~

  花裳愛靜一臉吃瓜、看好戲的樣子。

  龍藤道生金黃色的眼眸在眼鏡鏡片反光下秀不出有何情感,只看到他黑而長的睫毛閃了一下,像是將展翅的蝶。

  『愛靜怎麼叫我,你就跟著怎麼叫就是了。』龍藤道生撇開頭,皺著眉頭一臉不耐。

  『..............』 啊……被整個拒絕,自己果然遭到嫌棄,連名字也不願告知,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頓時滿頭烏雲罩頂,拳頭裡緊緊握著另一個交不出去的盧恩文印章。

  『別理道生哥,他超彆扭的! 』花裳愛靜把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手裡的印章拿過來說『哥,你不稀罕,我就要了!』

  龍藤道生板著臉,回身就往前走去,把兩個人丟在背後。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一臉失落。他心想,因為自己是人類吧,連個靠山也沒,修為不同,能力也欠奉,異世界裡的人多多少少都不喜歡人類吧~

  『欸欸欸~~黑暗的心思出現了喔,這些陰氣累積太多,會讓叫蔭鬱的妖怪出來把你的影子吃掉的,所以就此打住!!』花裳愛靜用手臂環著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的肩膀,小小聲的說到:『 別想太多,其實道生哥是害怕,如果你就這樣喚了他全名,他會一口把你給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