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茂豫
桐生茂豫

我是桐生茂豫,[圖文故事手藝人] , 插畫家, 玩石客 IG: @tongsheng_design

[輕小]維多城D威卡萌查查 第七章 [偶像和野獸~~]

第7章  [偶像和野獸~~]

 『這些熱沃丹人狼是看到什麼都搶的土匪,』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一手圍著少年的腰,在半空中道:『可牠們為何只追你啊?!』

 『牠們越過洛磯山脈在班芙的時候就跟著我了,一直威脅我要交出午餐費哪~~』灰頭土臉的少年癟著嘴、煩惱的對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說『所以我不喜歡上學啊!』

 『唉~真是的,』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把放盧恩文印的袋子打開,然後放到少年的鼻子下,說:『隨便選一塊……』

 『謝謝,我不餓~~』

 『傻瓜,不是吃的,選一個你的命運~~』

 在桃野十二式神的隊伍這裡,負責守護中心的桃野勾陣對在看熱鬧的桃野太常說:『你看到沒?貴方那小子需要呼喚四時善神了,這不是你的功能之一嗎?要不要去幫他一下啊?』

 『貴方本身就是天乙貴人,好命的很,他能自己解決的事,不要幫他,勾陣哥,你太寵貴方了,在培養單細胞米蟲啊?』桃野太常不理勾陣,繼續當他的吃瓜群眾。

 少年眨著圓亮的眼睛望著裡面黑漆漆的的盧恩百寶袋,很小心的把手探進去,袋子自己啾啾啾的搖了搖,讓擇印的人拿了一個盧恩文印出來,袋子就自動封閉並回到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的背包裡。

 『喔~運氣不錯嘛!是正位太陽~』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瞄印章一眼『很好~借你的氣場一用!』他讓少年把盧恩文印握在手心裡,然後往身後一扔,太陽印打在人狼身上,幾千瓦的強光從印章中併發出來,把人狼蒸騰著全身冒著白煙,一下子那些毛髮、肌肉、尖牙利齒全部縮回身體中,三匹野獸逼著變回人形,狼狽的站在大廳中央。

 所有的沙漠幻影消失無蹤,那些因衝突撞爛的物品全部自動歸位,人潮來往依舊,一切像什麼都沒發生。

桃野十二式神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快速的降落至地面,把少年送回桃野十二式神的隊伍裡。

 熱沃丹人狼們狠狠盯著桃野一族,鼻翼裡哼叱的熱氣,高大魁梧的身材前傾著,彷彿又要衝過來。

 不遠處,桃野十二式神裡的桃野騰蛇全身燃起紅黑色的火燄,一臉殺氣的想過去火烤高盧野狼。

 式神跟人狼將要開打,在這樣滄海桑田、白駒過隙、忽然而已、實際上卻是無聊的要死的異世界,如此的小插曲卻有加油添醋、製造八掛的效果。

 花裳愛靜站在中間繼續她的YouTuber視頻企劃,四周圍滿了看熱鬧的各路神靈、半仙、妖魔鬼怪系的年輕後輩,大家拿著手機拍照、錄影,人山人海,兩邊的支持度不相上下,加上花裳愛靜開始做路人參訪,於是幾乎變成實景節目。

 『這人潮是怎麼搞的?真是瘋了!』站在圓弧外好幾尺之遙,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看著眼前萬人空巷的陣丈,自言自語到。

 『唉~人狼只是點綴,我那些哥哥們被號稱為異世界裡的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BTS,你不知道嗎?』

 『不認識!』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不在乎的聳聳肩,他轉頭問身邊的少年 『……話說,你小子怎麼在這?』

 『被擠出來的……』少年呵呵笑著,蔫然一臉無奈。

 『喔~你好,我是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你呢?』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對著這有點自來熟的少年覺得很有趣,所以就想抓住機會問個名字應該沒問題吧,只是指名並不道姓,不會又遭到無情的拒絕吧。

 『看在你幫了我的份上,告訴你,我的全名,』少年把身上西裝的皺紋拍了拍,隨後取出一張符篆用陽火燃起,在金燦燦的霞光裡,天神般的少年朗聲,道:『吾為十二天將首主神桃野貴方是也~~~』說完,在符篆的灰燼中,桃野貴方用兩指夾著一枚橢圓形的金幣,然後笑容可掬的把金幣轉手給了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正要接過金幣的當兒,龍藤道生疾風而來一手就把金幣從桃野貴方的手裡抽走。

 馬上霞光盡暗、儀式打結。

 『欸~道生哥……你』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失望的想,你不要拿我的金幣啊,難得看到金光閃閃的東西。

 『給他勾玉,你們桃野家祝禱開過光的那種,拿金葉子出來幹什麼,就算是人類,他也不是你能控制的"鬼使"。』龍藤道生板著臉用嚴厲的聲線對桃野貴方說道。

 『吾……』桃野貴方看了一眼龍藤道生的臭臉,馬上識相的換了口氣說:『我……好喇~給他就給他。道生哥最小氣了!』桃野貴方從虛空藏裡把勾玉拿出來,有點賭氣的交給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看著龍藤道生手裡的金幣有些惋惜。

 『看什麼,別忘了,這金葉子是抵債!』龍藤道生盯著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說到。

 『好樣的!小科科,我終於知道你為何沒把那些高盧人狼放在眼裡了,原來你背後有一隻更巨大的野獸。而且還放高利貸。』桃野貴方搭在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的背後,用手暗暗指著龍藤道生說到。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直直的望著龍藤道生,他瀏海下的眼睛是迷人的金黃色跟剛才的金幣似的閃閃發光,眼鏡下的鼻梁挺直、薄唇抿著卻在兩角有小小的翹起,像在微笑般,臉很好看,可是神情卻十分冷淡。

 順著往下看,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驚覺,在陽光暢亮的船站大廳裡,站在他面前那身材高挑的龍藤道生居然沒有影子。

 因為是異世界的關係嗎?所以沒有影子也不會有何問題?可是環視一周,大家都有影子,這種跟隨物種而不該解體的東西,居然沒有出現在龍藤道生身上,像是永遠沉淪在陰影裡,這種不同,讓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下意識的移動了腳步,在心理上保持了拒離,因為怕,他與龍藤道生對視良久,然後低下頭來。

 從入口處,船警Ogopogo大批的蜂湧而至,把人潮驅散。

 『嘿~你們這些學生不要私鬥,去去去,準備上船,每一年都要在這鬧事,要幹架到學院裡去打,船站大廳不是給你們用來尋仇的,不要影響別的乘客!』船警Ogopogo 在大庭裡聲音洪亮的吆喝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