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茂豫
桐生茂豫

我是桐生茂豫,[圖文故事手藝人] , 插畫家, 玩石客 IG: @tongsheng_design

[我和我所創建的標籤] 馬特市一年生之標籤的故事

親愛的Matters 的市民,大家好


  非常欣慰Matters 的標籤大進化,加強了街區的功能,也感謝蓋婭和烏拉諾斯的吻發起的[我和我所創建的標籤] 活動,讓大家有機會秀一下自己創建的或在平台上一直使用的標籤。



(己亥(2019)年八月,五黃入西南,隔著海都不平靜,悄悄的我從方格子到達馬特市,未發文落戶,只能張望。)


  那時節的馬特市還不是使用萊克幣(likercoin ),城下到處都是黨政社論跑馬燈,烽火連天、繁簡筆戰之精彩,每篇章節下的留言洋洋灑灑能幾千,大有再起一篇的威勢,我常搬個小板凳隔著電腦螢光幕坐在外圍觀戰,待中場休息時間裡默默的開冰箱拿片西瓜來消火一下(我的寫作空間就在廚房),其實心中忐忑著,想著自己的圖與文,擔心來市裡"移民"的機會可能八字難有一撇。


  可是轉念一想,總要給自己機會習慣不同的平台,反正大隱隱於市,人走過必留下痕跡,住過必留下鄰居,怕熱鬧就住在郊區,於是拍拍灰塵決定先把”店”盤下來,在呵氣成霜的十月份發了第一篇文後,就立了一個新的標籤:


#星際科幻 

(科幻小說類型,順便向粉很久的Star War Star trek 至敬)

浩瀚的宇宙中,在一個平行線的結點上,依照時間的跨度,以大星系的象限邊緣,到底是那個星球是屬於太陽的[暗淡的夥伴]呢。


(然後,又追加了最愛的……)


#耽美BL

(我的本科啊~從學生時代參加南風社開始,跟著前輩畫耽美BL同人誌,繪圖、寫文、貼網點……經過光陰的沉浮,還是樂於此道。斜槓入腐15載,內在是骨灰級的御宅娘……) 

希望能加入的同好越來越多啊~~


(寫文寫了一陣子,想把畫放上來,於是……)


#以圖為文

素描,油畫,寫生,速寫,水墨........

以顏料書寫,字裡行間記錄心情,記錄光與色,用各式各樣的繪畫表現法結成段落,

(順便藏著要付予個展的畫稿),

分享所有的生活痕跡


(再者,能煮、好吃、鍾情研究食物與人類的關係……並且逮到機會可以繼續吃的那條魂,還是從五臟廟裡竄了出來,所以……)


#愛吃鬼研習社

這個由來已久,從以前寫到現在

廚房是我的城堡,吃遍美食是我的目標,膽子大大的去冒險,這裡是貪吃鬼桐生茂豫的研習社。(食記,食歷史,食譜,食繪,食的豆知識,食器研究,食文化,~~~各式各樣都可以, 歡迎您的加入)


(隨後,在創作中 ……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


#故事手藝人文圖創作計劃

這是參加了Matters[讓愛發電計劃]的成果標籤,寫奇幻風格輕小說,以威卡文化為主,並持續的在產圖中。

活動計劃文:故事手藝人文圖創作(計劃頁)和感謝函


#春日式写作

參加了Horo 所辦的社區活動,開始追循著這樣的方式寫作,把文打散了再組成,很有趣的視角,重新把之前的短篇小說排列成像是跳躍的故事大綱,蠻配合我想要表現的語言和情節。

再說,活動尚未結束,有興趣一試的朋友可以去看看Horo的活動提案: 社区活动提案 - 春日式写作(嗯?)


#奇幻小說 (社區Tag)

字面上的意思。


#練習寫作的紀律 (社區Tag)

最初參加的寫作小組,用文字真實對待自我,與內裡對話,梳理敲打,療傷止疼,在馬特市裡我視為樹洞的地方。


#第三類接觸 (社區Tag)

喜歡寫鬼故,真實的阿飄(泰語音"皮")比人可愛多了。

故事: 第四間房


走了一圈下來,驚訝的發現,我在馬特市整整過了一年!!!(灑花~~)


  365天裡從早期常懷著"打退堂鼓"的心情發文,一直到現在每天都很積極的構想內容與繪圖,這其中發生了大大小小的故事,還遇到形形色色的文友,我的"小店"開著時新,常有客人來探訪,而我也成為小書迷,次次去追捧(拍)自己喜愛的創作者。


  在疫情發生的當時,工作突然斷掉的我有三個月都是無業的狀態,再加上家裡老人家突然過世的打擊,這樣子無所適從的生活下,還好有馬特市裡的空間候著可以讓我繼續發文,雖然崩潰過一次,但因為在市裡有很多溫暖的人關懷著,所以我又回歸了正面的視野去看世界。(沒有失眠,不需百憂解,不用鬼打牆,)


  謝謝馬特市還有支持和鼓勵我的文友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