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法利敏
蓝色法利敏

写些杂七杂八的感想 废文 2024年只想做气味浓郁的山茼蒿 Medium和Matters同步更新 Medium:https://medium.com/@bluefleabane

like the day and night

最近在听DAY6 (데이식스)的 Day and Night (해와 달처럼)

讲一对情侣的时差和温差

却让我联想到摩天轮

也许每个人都是一座摩天轮

大家高度,方向和速度都不一样

或是天意 或是一起努力

也许曾和你方向一致 速度相同

渐渐的却也在我午夜降临时瞥到冉冉升起的你

I go down and you go up

是时间是环境是心态

是我们在无数个时间点里做了不同的选择

线串起不同的点 形成交错分岔的痕迹

我们宛如摊开的掌纹 独一无二

我们缓缓自转 不知终点

孤单寂寞焦虑笼罩我们

却在不同时不同分不同秒

在渐渐靠近却又缓缓交错的时刻

摇摇头 耸耸肩 缘分不可强求

I go up and you go down

假如人和人的渐行渐远只是因为我们是不一样的摩天轮可多好

可我们之间不是的

不是因为你换了工作 开始了遥远的旅行

不是因为我改了名字 结束了令人困惑的恋情

而是因为我们之间 有高墙耸立 遮挡住视线

任我每天升起下降 却只能看见一隅

因为你的选择项里有a1b2c3d4e5fghijk

而我却只有1234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