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法利敏
蓝色法利敏

写些杂七杂八的感想 废文 2024年只想做气味浓郁的山茼蒿 Medium和Matters同步更新 Medium:https://medium.com/@bluefleabane

Lento

有的歌曲的魅力是 可以保存人的一段记忆

比如我听梁静茹的满满都是爱的时候 就会想起来当时喜欢的男生 想起当时听着这首歌放学回家的心情

比如听到爱的飞行日记的时候 会想起奶奶 她刚做完手术的时候 我手机里总是放着这首歌

比如听到Lento的时候,我会想起今年年初疫情大爆发的时候 在电车车厢里强烈抑制不安焦虑的感觉

Julieta Venegas 和她双胞胎妹妹在mv里穿着一样的衣服 走过日本的大街小巷 一边随意的对着嘴

Be delicate and wait

give me some time to give you

everything I have

lento翻译成英语是slow 她想让谁慢下来呢

我在距离武汉千百万里之外 像个狼狈的逃兵 在车厢里摇摇晃晃的 看着我妈妈传来的医院里人山人海的视频 有人突然就倒下了 有人被盖在布下 有人在哭喊

焦灼 无力 恐惧 窣的一下占据了我 我除了不停刷新页面 什么也做不了

想知道最新的消息 想知道是怎么回事 想知道我的家人和朋友们安不安全 想知道我可以做什么

马上 即刻 现在 我想要所有的答案

后来和其他人讲当时的心情 诉说自己无心做任何其他事 他点点头说 I don't blame you

可惜在我看来 好烂的一句安慰 逆反心态一下上来:我有可什么blame的

我的渺小有多小 我的恐惧有多大

我在回家的电车上 在电脑前 在门后 在床缝里 在人行道中

每个空间 每个位置 都可以清晰深刻的感受到

真正应该被blame的人 早已隐匿时间的长河里 在虚假煽情的表彰大会和抗疫大片里 被模糊掉了影子

关于病毒的好多问题人类还不得知 许许多多的consipiracy却浮现 大家各执一词

今天又是无力苍白的一天 lento从音响里传出来

and little by little forget

about time and its speed

stop the rhythm and go very slowly,

slower every time

在肺炎面前 家家户户不忍分离 艰难求存的剪影又在脑内浮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