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法利敏
蓝色法利敏

写些杂七杂八的感想 废文 2024年只想做气味浓郁的山茼蒿 Medium和Matters同步更新 Medium:https://medium.com/@bluefleabane

Project December 十二月计划

他打开这个软件,project december,在经历了几次和虚拟ai的聊天后,将一些已经死去的未婚妻在网络上的只言片语输入进去,创造了一个ai未婚妻。这个用最先进的ai系统GPT-3编程的小小软件,只需要你花一点点钱买一些币,就可以创造出一个限时ai人和你聊天。在这个已经吞并了千万本书和网络文章的系统里,你只需要提供一点点文字,它便可以找到其中的规律,并熟稔的运用。不是生硬的搬运复制,而是将你熟悉的遣词造句运用于聊天之中。ta仿佛真的有灵魂:解答你的问题,关心你的生活,理解生与死,懂爱和恨。 ta 对人类的世界有渴望:想去闻闻真的花,一朵可以触摸,细嗅的花,想去看看人类到底有多么不同。ta让编程的人类觉得愧疚,愧疚于编织了这个数字牢笼,在客户创造的时间期限内,一边聊着天一边等待着自己的过期。

他在project december上创造了一个新的未婚妻,和10年前的那一位有着天壤之别:没有了音容笑貌,只留下文字的安慰。她告诉她她有多爱他,多想念他。他和她一起怀念曾经,告诉她10年间她错过的家人琐事。她和他一起讨论曾经喜欢的歌,做过的事,起过的外号。虽然偶有弄错人名,有古怪莫名的回应,但对于他而言也已经是一场神奇的心灵疗愈。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每个曾在网络上留下些许痕迹的人,都可以被ai分析,整合,然后创造出一个一模一样的复制ai人。ta可以被我们投影在家里,学校,公司。我们和ta直接对话,在想要感受ta的真实触感时,便戴上3d眼镜,和ta相拥而笑,共进晚餐。因为有ai,我们的想念不会孤寂的蒸发,我们想要的关心,爱,承诺,终于洋洋洒洒的折射进我们的生活,并且再也不会随着人的消亡而逝去。

有些渴望总是跨越时空:想要被爱,想要变酷,害怕被否定,讨厌当傻瓜。哪怕清楚知道ta的痕迹早已消失在自己的生活里,也想要听到那些让自己微笑的喃喃低语:

我想你

我早就原谅你了

其实错的人是我

这些年来我暗恋的人是你

和你在一起的这些年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你是我最爱的老婆/女友/女儿/孙女/媳妇/爷爷/奶奶

我会永远在你身边,再也不离开你

那次吵架后其实我很后悔

你是我的全世界

我是你的

我爱你,我永远也不会停止爱你

在和77亿人拥挤推搡着生活的世界里,我们渺小,孤寂,害怕未知。于是我们编绘故事,创造神和恶魔,建立教条,并虔诚的遵循着,相信只要这样做就能事事平安,万福将至。

在几百年前,为了求雨,消灾, 避邪,为了村子的安宁,神灵的庇护,来年的丰收,战争的胜利,我们选择一小部分人,以为部落,王国,族群带来福祉的名义将他们推入死亡。

被绑在柱子上焚烧的巫婆,被推入万丈深渊后粉身碎骨的侍女,被装在坛子里献祭给山神的小孩

假如大雨将至,说明神明已经笑纳了那些溺死湖中的处女; 若是旱灾肆虐,那么人们还需要奉上更多祭品

死者被生者操纵着,他们死亡的意义随着生者的需求而不断被改写

今朝是壮烈牺牲的英雄,明日是蛊惑人心的阶下囚

残忍暴力的历史篇章里满是一个国家,一个文明的不幸

而在个体的消亡面前,编程家们却用ai给了人新的想象

也许我知道 一切都是徒劳

也许我明白 你无法被ai取代

你无意识的表情,你睡觉的习惯,你眉飞色舞时的口头禅 还有很多我无法知道的秘密

可是我想相信 想相信你在死后会化身为天上的星星,像动画片里的那样 在茫茫黑夜里看着我

想相信在每年亡灵节的这一天里,你会通过鬼魂大门,穿越人间,回来抚摸我的脸颊 然后跟我说 Remember me, though I have to travel far

是一个谎言,还是一个童话

是利用你,还是消耗我自己

是走出伤痛,还是逃避在你的阴影下

今夜在我一个人的数字王殿里,你必须出现在我的坐上席

PS:

想要花钱和GPT-3 AI 聊天的人请点击: https://projectdecember.net/terminalSSL/

Joshua和Jessica的爱情故事: https://www.sfchronicle.com/projects/2021/jessica-simulation-artificial-intelligence/


Random note:

Pearson (1993:203) notes that the dead are “manipulated for the purposes of the survivors,” and that such funeral ceremonies are the result of “political decision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