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法利敏
蓝色法利敏

写些杂七杂八的感想 废文 2024年只想做气味浓郁的山茼蒿 Medium和Matters同步更新 Medium:https://medium.com/@bluefleabane

Replay

前段时间看大家讨论虾米停关的事情,纷纷晒出截图怀旧。然后看到有人说 晒这些截图的人 大多数应该很久都没有打开过虾米了

这是喜欢吗?喜欢不是这样的。喜欢是要身体力行的去支持的,而不是等到消失了再来感慨 ,再来缅怀

一瞬间感觉似乎有谁扯破了我夸夸其谈的脸面。 表明自己喜欢一个人一件事物,真的好容易。我常常在离那个人,那个组合,那家店面,那个应用软件很远的地方,和别人言谈之间提到自己的喜爱,便止步于此,满心欢喜的回家了。甚至很多时候,我连提都不会提到自己的取向,甚至对热情漫溢的爱嗤之以鼻。那些拼专辑打榜追机的人,那些买周边而很早起来排队的人,那些凑钱去外地看演唱会的人,那些为了不买盗版而坚持走很远的路去正版书店的人,怎么都这么勤快?为什么要花时间在这种事情上?为什么要在自己的人生里做这么累的事情?为什么要让全世界都知道自己现在喜欢的人是谁?那些人事物真的值得我这么去做吗?

轻松一点不好吗?为何要将喜爱之情拘泥于形式之间?在谈话间网络平台上表达一下喜欢,将所有的喜爱都浅尝则止。永远不会让自己因为喜欢的人有丑闻而陷入困窘失落,永远都不会因为一个app的停关而感到惋惜,永远都不会突然有一天发现自己的狂热和付出都是枉然,只要我永远都在怀疑,永远都在偷懒,永远都只是说说而已就好

可惜事实往往不是这样的,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永存。喜欢的人有保质期,喜欢的东西也有。我喜欢的人事物也会随着时间的改变,变成不一样的他们。而我的心境也会慢慢变化,也许在我和他们的细胞新陈代谢更新好几轮之后,我就突然发现,他们不一样了,我也不一样了。今天戴上耳机听到这首歌的我,和明天听到这首歌的我的感觉都不一定会是一样的,我为什么会认为他们会永远在那里,恒温的,不动摇的,以最初的模样给我源源不断的力量呢?我为什么要如此小心翼翼,深思熟虑的在我和我某一个阶段里喜欢的人事物之间摇摆不定呢?

我是胆小鬼吗,怕被暴露出我给这个世界上大家的爱,只有这么一点点。假如我可以replay,我再努力一点点,再勇敢一点点,再大声一点点,也许不能改变结局,但是记忆里的我,可能能让我在今天大胆的说,我曾经真的喜欢过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