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法利敏
蓝色法利敏

写些杂七杂八的感想 废文 2024年只想做气味浓郁的山茼蒿 Medium和Matters同步更新 Medium:https://medium.com/@bluefleabane

真空

今年夏天搬家的时候, 为了去拿东西, 往旧家走着的时候, 在门口看见了很少见的房东和尴尬的室友一起在前院忙活

突然间下意识装作要去别的地方一样 若无其事的走过去, 内心祈祷:不要看见我, 不要看见我

我真的好好笑啊, 怎么总这样?别人知道了肯定以为我是神经病。

想起以前有时候在路上走着,看到远远走来认识但不是很熟的同学,会赶紧看看有没有避开的方法。假如小学的我以为逃避尴尬社交的习惯在长大之后会消失的话 那我真的让她失望了。

当和脑海里想象中的我一个人安静进去 搬东西出来的画面不一样后 我在这个午后陷入了自己和自己的僵持

不想先开口, 没勇气微笑着走近,大方礼貌的开场白今天一个也想不出来

再等一等吧 再等一等 要不直接折返?疯了吧? 好不容易坐公交过来的

我踱着步, 循着树荫, 偶尔又走回去,在能看见家的地方远远的探头探脑,看看他们还在不在。然后又无奈的走回去,坐在一个马路牙子上。

低头,身边的蚂蚁在探试着我这个路障, 抬头,小区里戴着口罩的人三三两两的走过,偶尔对到目光,又自然避开。我拿出手机,做出一副自己知道自己在干嘛的样子

今年连搬家也最好要避免接触别人,可我好像被今年揭发了自己的真空

没有特别想要找的人,没有特别想要依靠的人,没有特别值得开口的人,没有特别想要一起分享食物的人,没有特别想要给予安慰的人

不是今年没有,我想明年可能也不会有

原来我在这座城市里活的这么真空而不自知啊。

假如现在有exit键,我一定毫不犹豫按下,快快逃出。

想开车在荒无人烟的公路上,两旁连绵不绝的大山慢慢包围我身后的阴影。

想站在夕阳洒下的路旁,看着随着光而缓缓褪色的广阔无垠的地貌。

想乘坐着热气球升空,和朋友家人一起慢慢隔绝凡尘,拥抱几分钟自由的风。

其实不用这么神奇迷幻的想象,缩在家里的某个角落也好,想要无需酒精催发下也可以毫无阻碍的溢出真实的感受。

我是做了错的选择吗?每次遇到和脑内的画面不一样的时刻,都会这么一遍遍盘问自己。

我应该退缩吗?我应该返回吗?

坐公交,坐uber,坐飞机,坐魔法飞毯,乘热气球,骑独角兽,然后在经过我家门口的时候,一定要装作很忙的玩手机

好逊哦我

在磨磨蹭蹭了好几十分钟后,在这个午后,有一个过的很真空的现代智人 终于站起来面对现实。

走近门,推开门,面对着还在前院有说有笑的三个现代智人,说出了今天的第一句寒暄:

“哎哟,您们今天回来这边啊?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