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法利敏
蓝色法利敏

写些杂七杂八的感想 废文 2024年只想做气味浓郁的山茼蒿 Medium和Matters同步更新 Medium:https://medium.com/@bluefleabane

她都没有出过武汉市

和朋友聊天 聊起不同家庭里的鸡毛蒜皮

原本是我在抱怨身边人的遭遇 结果最后变成我在听她家亲戚的心酸史

离开学校后 踏入社会 总会有许多的不安 不知道自己的位置和价值到底被这个体系摆在了哪

可是以前在学校的时候 从未有过这样的自我怀疑

因为大家都是一样的 每天早上都是赶在7:30之前就冲进校门

打开同样的书 阅读同样的段落 聊着差不多的校园八卦 嫌弃一样的老师 和固定的朋友去小卖部 打开诺基亚的手机 qq空间里同学们分享的都是大同小异的段子

可是事实证明我们并不是一样的

有的人上完了高中 去了别的国家 继续读书

有的人一直在国内顺利读完研究生 和喜欢的人结婚生子

有的人早早开始工作 独立出来经营自己和小伙伴的教室

有些人在高中的时候读着读着 就消失了 只留下空桌椅

而后空的位置又会被新的小伙伴们给取代

明明都曾是在差不多的环境 过着早七晚九的学生生活 从什么时候开始变的如此不同呢

家人的诞生 去世 升迁 入狱 老师的鼓励 打击 骚扰 挽留 同学的友善 霸凌 冷漠 温柔 恋人的恳求 距离感 威胁 拥抱 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不可测的事故 病疾 遭遇

似乎我们一直三三两两坐在教室里 面面相觑 大大小小变幻莫测的未知事件从浩瀚的宇宙里快速飞来 在某分某秒将我们击中 或是轻击 或是重创 我们抿着嘴沉默的接受 被撞的摇摇晃晃的 无辜又脆弱 全知全能的神没有出现在我们身后 抱紧我们 在耳边低喃 没事的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是我该庆幸吗 在某时某刻被撞击的 不是我

是他该得意吗 将超出同龄人的成就 归功于自己的汗水

是她该羞愧吗 又是什么都没有做成的虚无一天

是你该自省吗 反反复复出现的想依赖别人的念头

烦恼有重量

痛苦有等级

生存生活一线间 被筛来筛去的现代人类

让所有人幸福快乐的方法 哲学家们还没有找到

今天也很累吧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