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禎寧
林禎寧

Digital Forensic & Infosec 🧙‍♂️プリースト(神官)/🧝‍♂️Linux Elf. Tokusatsu/FairyTail/JP&HK Drama/Diabolo🤹‍♂️/Reading 📖/Board Game/TRPG.🚩DF-Sec Influencer/Digital Nomad.

如何在手機上獲得優良的閱讀體驗

相信使用手機閱讀文章或者書籍,是不少人想好好利用碎片時間的一個選擇,而今天我會給大家介紹幾個實用而並能滿足不同閱讀需求的App。

ReadEra

推薦給:只有一般閱讀需求並且希望通過系統化來管理自己所閱讀書籍的使用者。

ReadEra 是一個完全免費且沒有廣告,可以說是專為輕便閱讀而生的App。你能用它閱讀以下格式的書籍,這包括了:Epub,Mobi, Fb2,pdf, Djvu, Office Word, Doc, Docx, Rtf, txt 文件等等。不僅如此,它還能讀取到你Zip文件裡面的所需閱讀的文件格式。

所收藏書籍界面

這個App最讓我感到意外的是他能自動掃描你電話裡擁有上述格式的書籍,並且生成列表在Books& Documents的Tab裡面。而接下來的功能當然是按照你自己本身的個人喜好去整理所掃描到的書籍。比如設成Favorites,To Read,Have Read,Authors,Series,Collections等等。

  • Favorites: 自己最喜歡的書籍
  • To Read: 正在閱讀的書籍
  • Have Read: 已經看完的書籍
  • Series: 點擊書籍>點擊鉛筆按鈕>點擊Series後你就可以輸入你想要的系列名字以及設定該系列的順序。
  • Authors: 點擊書籍>點擊鉛筆按鈕>點擊Authors後你就可以輸入你想要的作者名字。
功能列表

你也可以通過Search和Sort功能來確保自己能更加容易找到指定書籍。當然,除了一般的目錄跳轉功能,這個App還能存下當前的閱讀進度,只要下一次閱讀時,再開啟這個App就能立即回到上一次觀看到的頁面。

如果想把書中特別感興趣的一頁Bookmark起來,你可以在想要收藏的那一頁,點擊App右上角,輸入自己想要Bookmark頁面的名稱後,Save就可以了。而當想看回的時候,只需點擊搜尋Icon旁邊的Content Icon便能選擇跳轉到自己想要的頁面。

接下來,我會為大家介紹另一個功能更強大的閱讀App。

Moon+Reader

推薦給:想在閱讀時同時做記錄,並且能依照自己的閱讀習慣來進行更加細緻調整的使用者。

Moon+ Reader 是一個非常貼心,且讓讀者高度定制個人閱讀習慣的App。除了本身支援超多文件格式之外,也提供了世界各國的網絡E-book資源,讓讀者可以非常方便的直接搜尋他們想找的書籍,這包括了:Project Gutenberg, Feedbooks, Moon+ Catalogs, PDF Drive, Library Genesis, Internet Archive 和 Bookboon.com。

Net Library

此外, 你也可以對正在閱讀的電子書進行不同的處理或者以此為根據來搜尋和它相關的資料,例子:Highlight某段文字,加入備註,直接翻譯成其他語言等等。

五花八門的記錄功能

然後上面經過處理的文字會自動存進你的Bookmark裡面。方便你以後隨時查閱。

比起Read Era, 你可以更自由的去選擇你想呈現閱讀界面的模樣。以下是一些你可以對其進行調整的地方。

字體:大小, 顏色,種類,Bold,Italic,Underline,Shadow。
背景:顏色,亮度。
畫面控制:點擊畫面換頁方法,自定義電話按鍵代表的閱讀功能。
狀態欄位:更改想顯示出的內容。

當然,還有更多功能留給你們慢慢探索吧。附上下載鏈接:
ReadEra 免費版
Moon+ Reader 免費版 

之後文章的方向:

  • 自我Build Up- 各種提升自我能力的方法
  • 資訊安全  
  • 馬來西亞相關的使用資訊
  • 生活技巧
  • 財務自由的法則
  • 數位工具應用技
  • 極致閱讀 - 閱讀筆記
  • 自媒體&部落格經驗的心得

p/s: 如果想入手Moon+ Reader Pro的話記得在2020年1月4日前購買,因為現在有50%的折扣,我也是趁這段期間買了下來。願大家有一個愉快的新年前夕,也祝福大家能繼續堅持和實踐自己想付諸的行動,爭取內心相信的普世價值。

若這篇文章有所啟示或幫到你的話請記得大大力的Like下去,因為我也想盡快運用我的讚賞公民權去為我喜歡的作者早給予最實際的支持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