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禎寧
林禎寧

Digital Forensic & Infosec 🧙‍♂️プリースト(神官)/🧝‍♂️Linux Elf. Tokusatsu/FairyTail/JP&HK Drama/Diabolo🤹‍♂️/Reading 📖/Board Game/TRPG.🚩DF-Sec Influencer/Digital Nomad.

屬於我的3個小故事|走過2019

2019裡,發生了不少改變我思維和生活態度的事,也讓我成功的寫出了不少讓我欣慰的故事。在下面提及每一個故事當中,我希望借此機會分享給大家去認識一些平時沒注意到的事情。

故事1:深度學習的技術

從小到大,不管我做什麼事情都需要經歷從一竅不通的小萌新,努力探索學習,再慢慢對所做的事情有所了解,或最後成為擁有豐富經驗大佬的過程。而這一段學習的過程,往往都有可能遇上自己無法克服問題,這時候的自己便會思考自己到底應該用怎樣的方式,才能幫助自己取得更加有效的學習效果。

畢業後到了職場上工作的我,為了讓自己在有限的時間了掌握必要的知識,我決定提高自己的學習效果。於是乎,我找到了一本從思維和方法上提高學習效果的書籍,重新的讓自己對正確學習的概念有了更加系統化的理解。書名為 深度學習技術 。我從這部書裡掌握了如何運用學習的五個層次(記、懂、網、拓、活),並且實踐到日常的學習上。

如果大家希望在2020年的時候,對自己想學習的各種事情想有更深度的了解,不妨買這本書來看看吧。而且,這部書裡面所提到的技巧和每個層次的應用方式都非常有深度卻又真心讓人容易理解,相信看完之後再應用裡面所提及的方法,大家的學習能力一定會有所提高。

除了學習能力變快了不少外,當我再次審視自己學習的知識點上,也成功的找到了可以連接成不同知識體系的地方。

故事2:想像力解壓法

由現在開始,我將指引大家進入一個不知名的領域,也就是無邊無際,需要靠強大想像力的TRPG世界。這是一個十分神奇的區域,各種時代的故事背景和情節都有可能在這裡發生,我就稍微介紹今年玩過的其中一個日系克蘇魯的呼喚劇本 -《隱藏在陽炎下的秘寶》。我是和一群來自香港LIHKG並且熱愛TRPG的朋友們進行跑團的。

這個故事圍繞著三個勢力的互鬥,而我則扮演着一個有地下粉絲團的女刑警(櫻野美雪)分別和自己同屬SAT特殊急襲部隊的櫻明神武,過氣偵探山本,還有自稱變態紳士的典型肥宅橋田桶子展開了一場觸目驚心,和調查羅馬展覽品貨櫃火車神秘自行著火事件,雖然我最後被一個死男黑警射死了,但我慶幸的是,我同伴成功拆穿了背後的陰謀 - 邪教徒企圖利用魔導書上的方法去複活Yegg-Ha(イエグ=ハ)夜魇之主。

遊戲過程裡面,我可以說是玩的十分開心,早上工作時的疲憊和壓力,都因為晚上難得的一點一滴的笑聲瞬間被我拋到九霄雲外。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和朋友們幻想並扮演着一些平時沒可能體驗的行為時候,那出乎意料的劇情展開,絕對會讓當時的我眼前一亮,非常享受地感受大家帶來稀奇古怪卻又總是創意萬分的角色扮演。

所以,在我角度來看,如果想像力運用妥當的話,其實也可以作為快速減壓的好良藥。

故事3:正確的連接對象

基本上,我接觸最多的都是馬來西亞KLCC Discord Pokemon Go League 的成員,每個月的社群日上或者Special Raid Event我多數都會參與。獲益最大的是友誼關係,辦活動上的能力以及處理事情上的看法提升。個人覺得最大的成就如下:

  • 舉辦了Sliph Road Ranking Pokemon GO PVP 各種Cup。
  • 舉辦了馬來西亞唯一一場SEASON 1 REGIONAL INVITATIONAL PVP比賽。
  • 成功把Pokemon Go 帶入馬來西亞最大型的動漫遊戲展覽Comic Festa裡面,還在展覽當中舉辦了PVP比賽,總共有53人參與。

對於這個團隊,我的期望就是可以在這一年來有更多相關的突破,例如在馬來西亞舉辦大型的Pokemon GO Event。

拋開遊戲相關的連接,回到個人專長的事業上,我仍然未能連接到,我最理想的人,但我並未因此而感到氣餒,因為現在的這份工作上,我倒是蠻有機會接觸都不同行業的人,而我深信通過這樣的連接,我肯定會開拓出事業上多元化的一面。2020年最讓我期待的就是要連接到對的人,因為只有他們才會有辦法和自己的想法和行動有所共鳴,產生出新的合作火花 

最後我想用艾爾文說過的一句話做總結。

你未來過得如何,取決於你現在如何去過。我們無法決定別人如何看待自己,但我們永遠有能力決定,要成為什麼樣的自己。未來想走的路,是不是已經連結到腳下走的路。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或認為這篇文章幫到你的話,請在Matters的Like按鈕那裡按5下Like! 我就能夠得到Like Coin的創作回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