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joumishi
Junjoumishi

廢青

豎穴的三日之後——悼大江健三郎

悼大江健三郎。一位典型的戰後左翼死後,在島內的聲量不如極右份子。

如果還能抬頭仰望 在井底生活好像不錯

否,但那人還在歐亞島的邊緣 搖晃的身姿

一瞥洪水湧沒靈魂深奧之後水死的星空

憶時,列島如彎刀刺入臃肥的東亞大陸

半島萎靡 沖繩南方潰爛的豎井

有人提燈闖入

如今寫字寸步難行的時代

我族我輩 凝視的洞穴

如今政治少年死於君國的流年

被打碎的一只頭顱 核森林裡渴戰的烏托邦

如今那睜眼見過的太陽的人在死裡出逃到幻想中的非洲

我想我也是個被換取的孩子

在豎井死了三日之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