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1900
Blue1900

喜歡閱讀,希望透過在閱讀中的領悟瞭解人生!

Blue1900誕生,初嘗部落格平台趣事分享

圖片來源:webnode.com


自開始發掘平台寫作之後,感到從設了限的框框探出頭來。為了簡約生活,避免累人的打擾,把頭往書裡鑽,讀了挺多的書,但當企圖實實在在地書寫心得時,卻發現過去只讀到書的皮層訊息。

知不足,卻不願被打敗。相信仍有成長的機會,在用心寫文之餘,也苦思推廣文章以及部落格之策。在搜文中知道SEO搜尋引擎優化這概念,利用Google Search Console 和 Google Analytics 可以幫助網站在Google搜尋中提昇排名,增加曝光率。

目前只懂非常皮毛的功能,就是向Google Search Console申請帳戶,並提交部落格網址,而Google Analytics 只懂得看瀏覽人數和地區分佈。雖然只完成了非常基本的登入設定,但神奇的事發生了。短短12小時,部落格竟被美國及荷蘭地區的人閱覽,在此之前閱覽的人只限於我自己。所以,SEO搜尋引擎優化對部落格經營者來說,是必學的,除非你只想自己寫自己看。

受到閱覽人數增加的鼓舞,雖然只是小貓三兩隻,至少不再孤身一人,我接續嘗試下一步推廣之策,比較不同社群平台的功能。主要研究現今最多人使用的三大平台,Facebook, Twitter以及Instagram。對於以文字為主要媒體的部落格來說,Instagram可以不用考慮。而Facebook和Twitter最大的不同是Facebook是連繫人的網絡,Twitter是傳播概念與資訊的平台。

我希望部落格在沒有地域界限的網絡上推廣,Facebook主要限於朋友圈子,Twitter有其首創的#Hashtags功能,可以輕易地連結資訊與主題。於是,簡單的幾個步驟,我就註冊了Twitter。

帶著好奇玩樂的心態,探索Twitter的互動生態,發現世界各地人與人之距離如此之近。地域不再是遙遠的阻隔,唯一的距離只有語言上的不適應。我第一個追縱了尊敬的前美國總統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BarackObama,看著他為著近期的美國總統選舉宣傳。接下來,我又搜尋喜愛的作家,意外地發現存在主義心理治療師歐文‧亞隆(Irvin D. Yalom)@IrvinD_Yalom,看到他正為其著作舉行簽名會,我隨即留言表示很開心在Twitter上見到他,很喜歡他的書籍,活像個小粉絲。

帶著愉快的心情,心想英倫才子艾倫·狄波頓(Alain de Botton)怎可以不朝聖一下,搜尋之下發現他的人生學校@alaindebotton。在世界各地設立人生學校是他的哲學理想,狄波頓打破傳統的教育,透過文化知識幫助人面對人生中各式各樣的困難與迷惘,陪伴人心靈的需要。

Facebook裡頭全都是熟悉的人,反而不願暴露太多,長期以來保持疏遠的距離,只遠觀而不發文。現在以Blue1900身份進入網絡世界,踏足不同的平台媒體,面對浩瀚的世界沒有邊際,有點像電影海上鋼琴師主角1900有機會從船上回到陸地前的猶䂊。但心境轉變了,生活可以簡單地過,卻不一定斬斷跟世界的連繫。

Blue1900的誕生,呼吸到網絡世界裡自由的空氣,將會經歷一個怎樣的人生呢?選擇無限多,但至少離不開寫作。脫離寫作,Blue1900就不存在。透過Blue1900的身份,我也在寫作中聆聽內心的聲音,表達心中的想法,這是網絡目前給我的禮物。當然還有跟大家自由的思想對話交流,這是我所珍惜的,也是寫作的重要動力泉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