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人
閒人

閒人一個,發夢有朝一日可以不為金錢及生活煩惱,每天過著休閒自在的生活 !

那些年閒人的懶人儲蓄法

先儲蓄後支出


很多朋友都是月光族,想儲蓄但又偏偏每個月都花光薪金,甚至入不敷支,形成理財上的惡性循環,既沒有應急錢儲備,也沒有能力投資增值。

坊間有很多理財或紀錄支出的應用程式,若果你是一個能有紀律地紀錄每一筆支出,並且細心作出檢視,這當然是理想方法,可以檢視及節省不必要開支,從而增加儲蓄。

不過,我自己理財紀律不足,也往往漏記支出,因此未能達到預期效果,而且我也懶於每次紀錄(嘗試了幾次也失敗告終)。

我自己就用一個既簡單有效的懶人儲錢法,就是先儲蓄後花費,例如人工$20,000 就先訂下儲$5,000的目標,發薪後馬上將$5,000元儲入另一個銀行戶口,久而久之就會改變你的消費習慣,並儲下每月5,000元。

相對於每月用剩的資金作為儲蓄,這個方法是把你每月的可支配收入由$20,000減至$5,000 而達到儲蓄習慣,再透過積累的儲蓄作投資增加收入。

如果有一些是一年一次的大額開支,如旅行和稅務支出,可以開另一個戶口作為大額儲備,如每月額外儲$3,000作旅遊及稅務支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