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人
閒人

閒人一個,發夢有朝一日可以不為金錢及生活煩惱,每天過著休閒自在的生活 !

這個世界沒有“如果”

曾經聽過無數次,假如沙士重臨,會把握機會買樓買股,等待疫症過後,就可以提早享受退休生活。

不過,世界上沒有如果,我認識的人,現在是擔心疫情和工作。

今次新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比沙士時影響更深更廣,但大家都在擔憂,大家都害怕。

疫情過後,或許會聽到假如武漢肺炎再臨,我會買樓買股/早知當日就買.......

我要聲明,不是叫大家現在投資,但“如果”這兩個字,代表你當日沒有下決定。

“如果”只代表你在某個時間做錯決定,但同時“如果”當日你作出買樓買股決定,可能失業/患病守不到賺錢時刻要蝕賣。

“如果”可以作為經驗檢討,但不應把“如果”掛在嘴邊。

“如果”是你某時空所作出的決定,你沒有時光機去改變,而我們亦沒有預知能力去作出決定,我們只需要為自己當刻的決定負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