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人
閒人

閒人一個,發夢有朝一日可以不為金錢及生活煩惱,每天過著休閒自在的生活 !

AI 不會消滅人類?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刊登了一篇全程由懂得思考的 AI 撰寫的評論文章。它於文中強調自己不會消滅人類,又指自己是「人類的僕人」。
Photo from Stanford University

其實對於AI 發展,我一直採取負面態度,因為當我們需要AI 自我進化時,AI 將可以完全取代人類,而電腦編程是否可以限制AI 在特定範圍進化、有沒有電腦病毒程式、AI 會否有bug 而偏離原設計、有沒有心存惡念的編程者........實在有太多因素足以令AI 變質。

人工智能現在應用很有限,但科學界對人工智能發展方向絕非應用在簡單生活細節,而AI 的進化較人類快很多很多,早前已有實驗證明。因此,當AI 成為惡魔,人類將無法應用。

《衛報》文章指AI 無意消滅人類,只可以代表該AI 的想法,正如人類都有愛好和平自由和獨裁攬權。

正如核電廠設計上安全系數很高,但並不代表不會發生大事故,因為一次嚴重意外比計任何系數都來得真實,而地球上就發生了三次嚴重核電廠事故。

當人類歴史上出現過大大小小的無數場戰爭,我們為何AI 會幻想AI 無意消滅人類,只要一個有能力的AI 可能就足夠。

當世界上出現恐怖主義,我真的難以相信AI 不會消滅人類文明。

如果AI 有人類智慧,這刻說會消滅人類,顯然不是聰明做法,當AI 成功學習謊言,我們根本無法在出現問題前制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