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人
閒人

閒人一個,發夢有朝一日可以不為金錢及生活煩惱,每天過著休閒自在的生活 !

我的童年趣事 - 暑期回國內探外公外婆 (Liker ID: blogbiznow)

童年的時候,媽媽每年暑假都會帶我回鄉探外公外婆,她會留一兩日,便把我和弟弟留下一個月時間,幸好有表弟一起玩,否則一定會很悶。

小時候的中國大陸,因剛剛改革開放,引入大量工廠,發電廠未能趕上用電需求,經常都會停電,連風扇都沒有的炎夏,實在相當難捱。不過,那時還年輕,夏天時也經常在外跑來跑去,也不時在公園爬樹(在香港就沒有試過,但因表弟善於利用生活環境自娛,所以與香港的生活截然不同,那時香港的物質生活不是太好,但國內就更貧乏,反而激發起自創不同玩樂的意念)。

除此之外,也會找一此野生小昆蟲玩樂,有時會也會走過小魚塘,不經不覺就過了一整天,無聊但充滿歡樂。

不過,每次回去時,其實也百般不願,因為當時交通不便,即使是現今深圳的邊陲位置,也要花上一整天的車程,一早出門,太陽下山才到達,所以每都不想會去,但當玩了一個月,也不想回港上課(一來玩了一個月,二來要做暑期功課,但當年的暑期間功課只是很少量)。

今天的小孩子,暑假仍要學習,物質充裕,玩具不缺,反而少了運用創意的自娛能力,而且冷氣伴隨他們成長,我經常都聽到他們說很熱,要開冷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