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人
閒人

閒人一個,發夢有朝一日可以不為金錢及生活煩惱,每天過著休閒自在的生活 !

舊戲影評 《六弄咖啡館》

這套電影於2016年上演,上影時很想到戲院觀看,但那時實在忙得連睡覺也沒有時間,誇張得在地鐵內拉首扶手也睡著。

我不是小說迷,可能因為看過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而且自己很愛咖啡,於是對這套台灣的愛情片有興趣。

今天收費電視的電影頻道播放這套電影,我馬上就去收看,很可惜當日沒有到戲院觀看,刻劃那份青春期的純真愛情,到一路成長中愛情遇到的挑戰,有再一次回到青年,再度成長的感覺。

以下是電影中我很愛的金句:

“愛情不會因為距離而脆弱,人才會。”
“人長大了,就會改變。而你,好像忘了長大了”
“我們每個人都有類似的青春,但是卻有不一樣的人生。”
“你覺得我們會一輩子停留在原地嗎?”
“我們本來就不一樣”
“你跟他說明天吃排骨飯”
“喜歡是一種能力,被喜歡是一種天賦。”
“拉不近的遠距離解不開的未知數”
“如果時間可以停留在這那多好”
“因為有你這個朋友,所以我才不脆弱。”
“你知道嗎?我現在最想見到的人是妳,最不想見到的也是妳。”
“ 擁抱的溫度讓我們彼此都清楚了一點,也確定了一點。就是清楚了感情,確定了歸屬。”
“人生像走在一條小巷中,每一弄都可能是一個出口!”

看見很多台灣人的短評,男女主角的演技都不錯,演活了年輕男女的純真愛情,也在成長中走在不同路上,形成往後分手的心路歷程也演得很細膩,就是男主角是中國大陸演員,而女主角是香港演員,再口音上總是怪怪的。

作為香港人,我聽不出口音問題,但我想如果是港產片,口音不地道的廣東話的確會為電影打折扣,較難將自己代入劇情,從回年少時的境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