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人
閒人

閒人一個,發夢有朝一日可以不為金錢及生活煩惱,每天過著休閒自在的生活 !

看完愛瑪Emma 關於移民的感想

Photo from HK Expats

剛剛看了愛瑪Emma 的【生活記小事#006】移民,還記得最近幾年有幾位友人都移民/回流他國,告別香港,離開時也有點突然,但理解他們的決定,尤其是當中也是為下一代而決定離開的。

對他們來說,離開香港不容易,但當考慮到下一代時,他們的決定反而來得容易。現在,英國BNO 及澳洲給予香港人的簽證政策,將為有意離開香港的人提供了一個低門檻方案。

早幾天在傳媒的一篇訪問,直資學校的退學情況較以往多,而有移民顧問都表示有早前查詢移問的客戶,在BNO 新簽證計劃推出後,考慮改為下年年初起行,而這些原本打算離開的,也是因為下一代而計劃離開,該受訪校長也表示下年或會出現退學潮。

對於無家庭負擔的年輕人,或許會買張機票就起行,大不了當作一個working holiday 的機會。

在我的朋友圈子,我知道大一些家庭是正考慮移居他國的,但以我最近幾位離開的朋友為例,或許是一直在盤算,得知離開既已經是有了離開日期,是吃飯聚會送行的飯局了。

可以預期,會有朋友在下年離開,只是數目多少問題,不竟現在外地疫情未退,而且經濟也受疫情嚴重影響,或許有打算離開的朋友會因此推遲計劃。

現在是9月,還有不足4個月就是2021年,不知道要出席多少次移民相關飯局。

其實,我也有離開香港的打算,這兩三年也和配偶談過好幾次,但大家都難以衝破comfort zone 問題,但共識是即使不離開,也會把孩子送離香港升學,往後回港與否,就是孩子自己的決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