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人
閒人

閒人一個,發夢有朝一日可以不為金錢及生活煩惱,每天過著休閒自在的生活 !

對作者而言,LikeCoin 和 Adsense 的優劣比較

我算是較早期開通Adsense 的用戶,我的戶口是在10多年前諗大學時開啟的,那時Adsense account 是要用美元結算,但當提現時會換回港元,支票由新加坡寄出,現在就方便得多,直接以港元結算,直接存入銀行,但我近年也很少運用Adsense 了,只是做一些測試用途。

Adsense 以往都是英文廣告為主,我當時的網頁也是英文網頁,而當時投放在網絡廣告的廣告費,比今天遠低,但當時反而比較好賺,為我的大學生涯賺了些零用錢。

收入

這是一個實際考慮,從Adsense 近年獲得的收入愈來愈少,我是用每一次人次而計算,你的收入取決自Google 的公司政策及廣告客戶,而以LikeCoin 賺取收入,則取決於讀者的支持。

平台及內容限制

基本上兩者在平台限制上都不多,但相對上Adsense 在免費平台上放廣告的限制會多一點。

內容方面,Google Adsense 有政策的,但受限的都是很多平台會限制的內容。

此外,經常都有用戶表示因違反Adsense 若干政策而被封號,我自己沒有被封號經濟,但用LikeCoin 賺取收入,似乎在平台及內容上較少限制。

讀者群對收入影響

Adsense 顯示廣告以地區及用戶的瀏覽習慣出現,而所有用戶都可以作出有效點擊,但LikeCoin 則要讀者註冊成用戶,為作者拍手才可為作者帶來收入。

因此,LikeCoin 表面不受平台限制,但平台同時限限了受衆對作者的支持,若發佈的平台沒有大量Liker, 網站流量再大也沒有用。

方便程度

Adsense 有最低提款限制,但收入直接以法幣支付,而LikeCoin 則要經其他途徑換回法幣。

規模限制

縱然現時Adsense 不好賺,但仍有很多大網站站主以Adsense 賺取大額收入,由於瀏覽人數衆多,Adsense 似乎是更現實的選擇,而LikeCoin 現時總市場價值,甚至不足支付最頂級Adsense 用戶一年收入。

總結

Adsense 和LikeCoin 兩者各有優劣,Adsense 可省卻換回法幣的煩惱,而且只要讀者點擊即可賺錢,但有提取門檻和公司政策要遵守。

LikeCoin 相對少規則,而且相對Adsense會有較高收入,但要在特定用戶平台(例如: Matters)才容易有較佳效果,除非打算在自建平台同時宣傳LikeCoin, 但效果不會太好,收入反而會不及Adsense廣告。

此外,文章內容也是取決於用LikeCoin 還是Adsense, 同一篇文章,Adsense 的收入或會比LikeCoin 高,視乎內容的性質。

當時,兩者共用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我不肯定有否違反Adsense 規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