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教室
區塊教室

Fight the fear and pump into the rabbit hole. Welcome to Web 3.0! 一場去中心化的革命,帶你探索區塊鏈世界🪐 . Youtube: Web2.5時代 TG電報群: blockchangehk 合作和查詢: blockchangehk@gmail.com

淺淡 比特幣 與 創業

我總是跟朋友說,比特幣背後的故事不只是一個顛覆性的技術、亦是一個人生歷練故事。比特幣和創業一樣,不少剛進場的加密貨幣投資者往往認為它是憑空創造價值、亦以為比特幣會無止境到升值。但這班投資者往往忽略了比特幣經過13年時間洗禮以外、還有以前的科學家和密碼家為比特幣鋪路,才到今天這個成就。

我總是跟朋友說,比特幣背後的故事不只是一個顛覆性的技術、亦是一個人生歷練故事。比特幣和創業一樣,不少剛進場的加密貨幣投資者往往認為它是憑空創造價值、亦以為比特幣會無止境到升值。但這班投資者往往忽略了比特幣經過13年時間洗禮以外、還有以前的科學家和密碼家為比特幣鋪路,才到今天這個成就。


回顧比特幣過往歷史,2008年11月一個名為“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在網絡世界發佈一個名為《比特幣:對等網路電子現金系統》(Bitcoin: A Peer-to-Peer Electronic Cash System)的論文,而區塊鏈、密碼學、Proof of Work 共識機制等等的技術終於躍上世界舞台。創業也跟比特幣一樣,大部分人認為它是為了遠離朝9晚6的生活、會為你帶來無限的財富,但創業和比特幣一樣,同樣是建基於前人的努力下才能夠創造一個新價值--Vitalik Buterin也是建基於比特幣創辦了以太坊;火紅NFT項目CryptoKitties也是建基於以太坊網絡上;而我現在敲打這篇文章的電腦就是Steve Jobs 喬布斯過往用20年時間所創造出來的產品,通過他們的產品再創出一個新價值。而同樣道理--比特幣衍生了比太坊、創造了NFT、創造了現在的區塊鏈世界。


所以當創業者在辛勤工作時、遇到瓶頸時,請回顧一下比特幣過往歷史、比特幣還未到達60000美元的時候,過去的13年可是經過重大漏洞修復、硬分叉、被國家針對、被傳媒大眾負面評價,要如何在勢如破竹前建立一個價值、一個社會使命?我作為一個創業者同時亦是區塊鏈項目投資者,我們從來都是建基於信用,對產品的信任、對團體的信任,再從信用創造更多機會,這想法除了是我個人理念以外,亦是李嘉誠做生意之道、亦是大部分創業家的心聲。在最開頭的時候,我們往往對自己的產品、自己的事業充滿憧憬,但最困難之處卻是其慢長等待其成功的過程。但當水到渠成之後,各種機會就會迎面而來,就如比特幣升幅一樣。


而作為社會大眾,在獲得巨額回報以前,我們需要如何克服抗拒新事物、以觀望的態度去迎接一個顛覆性的產品、一個新時代?(李嘉誠在2013年已經投資比特幣支付公司BitPay)普羅大眾除了學習新事物外,就是理解其背後最深層的意義。這就是如何捉到先機的竅門,也如何讓財富踏上下一個階段的竅門,亦也是富人思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