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教室
區塊教室

Fight the fear and pump into the rabbit hole. Welcome to Web 3.0! 一場去中心化的革命,帶你探索區塊鏈世界🪐 . Youtube: Web2.5時代 TG電報群: blockchangehk 合作和查詢: blockchangehk@gmail.com

淺淡:投資加密貨幣不能刻舟求劍

今天比特幣突如其來的大趺市,來淺談一下幣圈

現在的幣圈比我進入的時候,資訊已經越來越泛濫,沒有留意一天就會錯過很多資訊,什麼DAO、NFT、metaverse、gamefi、xxxfi、yyyfi 新詞在這一年不斷出現,正所謂“幣圈一天、人間十年”,莫講話剛進場的投資者。


這些資訊根本來不及消化,而且大部分充斥著無價值的內容,這種資訊爆炸很大程度造就一群“抄作業的學生“,不斷留意某些平台推介的項目、加密貨幣、市場分析,以尋求一個致富密碼。


聽君一席話、醒過十年書。抄作業絕不可恥,但盲目地抄、不作任何分析、不DYOR只會讓你在大趺市時輸得不明不白。昨天和朋友聊天我已經透露最近加密貨幣的動向有點奇怪,而今天(2021年12月4日)比特幣大趺更異常地趺幅超過以太幣,而一些穩定幣項目卻突然這一個星期不斷升,這是不尋常的現象。


我不敢貿然做任何市場預測,但如果想在這風險大的加密貨幣市場上能心安理得享受生活的話,請不要做80%韭菜。當大家熱鬧討論某一個小幣項目時,請多做做功課、分析一下項目,研究其市值是不是已經超過熱度,因為往往這個時候就是項目方套利的訊息。請記住懂賺錢的人最清楚市場80%的人的心理,反之市場80%的人陷入思維盲區。


我看這次大趺市恐怕會持續一段時間,大家可以襯這段空擋多鑽研知識。想建立一個長期雪球,更應該多花時間去學習、跟不同的人去討論有關區塊鏈的知識,而不是刻舟求劍,這是我們在幣圈生存的必修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