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hanyeshan
yeshanyeshan

很多東西如果只是單純記錄在腦海中,會隨著時間久了,記憶會慢慢的被抹去,趁自己還記得的時候,想用文字為自己多留下些什麼。

最終}決定不送托的開始

天人交戰了很久,甚至也把小孩送托了,最終卻取消了⋯

「就是因為妳老公給妳選擇,妳才會猶豫不決」

打從懷孕開始,規劃著生完以後的事情,甚至想要滿月之後就送托,好讓自己不要脫離職場太久,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去年暫時停止開放托嬰中心,甚至原先已經送托的好多寶寶,父母因此暫時得擱置工作,回家自己帶小孩,而我也因此暫時無法去參觀。

生完以後,規劃著今年五月要復職,於是去年底積極的參觀各中心,也終於在今年三月敲定了,只是原訂上班以後才送托,托嬰中心的主任問我,要不要先送看看,我想著四月先送,如果寶寶不適應,至少我還有選擇的機會。

但當確定要送托的開始,我的心忐忑不安了起來,每天看著抱在懷裡的孩子,不停的問自己「這麼做好嗎?」,就這樣每天循環著,也讓老公和小孩不知所措,不知道我到底決定怎麼做。

就這樣一直到了要送托的那一天,我依然捨不得,即便老公特別請了假陪我放鬆,他告訴我,「好久沒有兩個人出來約會了」、「看妳想做什麼都可以」。我們久違的外出逛街,也讓我心裡想著「送托好像也還不錯」。

就這樣送了幾天,正好碰到了連假,又重現回到24小時跟小孩在一起的時候,突然想著,「為什麼我要因為賺錢,而請別人幫我顧小孩」


「跟著妳的心走」

想了很久,猶豫了好幾天,或許我不像老師們那麼專業,但我會努力學習如何更好的陪伴他。

寶貝能在我身邊的時間就這麼長,我想陪他再久一點。

不是一百分的父母,會努力成為能幫助他走更遠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