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hanyeshan
yeshanyeshan

很多東西如果只是單純記錄在腦海中,會隨著時間久了,記憶會慢慢的被抹去,趁自己還記得的時候,想用文字為自己多留下些什麼。

討論}離職或是回職場

(编辑过)
即使已經要把小孩送托,還是沒有下定決心的我,依然徬徨著⋯

有小孩之前,想像自己、期許自己成為一個能夠讓小孩獨立自主的媽媽,也看了好多育兒相關的資訊。

懷孕之後,想著自己產假放完久把小孩送托,好讓自己快速的回職場上班。

不過一切有了小孩以後,全都變了樣⋯


我沒有產假完就把小孩送托,因為我告訴自己還沒找到適合的托嬰中心,於是我開始育嬰留停。

帶小孩的時候,很難有自己的時間,但是看著懷中的孩子,他需要自己,因為他現在的世界只有我,所以我願意為他付出一切。

身邊朋友總告訴我,「不要餵母奶了,讓自己這麼辛苦幹嘛」、「讓自己輕鬆一點吧!」、「孩子總會長大,妳要早點放手!」

我以前所不希望變成的母親,在我成為媽媽之後,一步步的走向那條不歸路。忍不住為了這個從自己身上所誕生的那塊心頭肉犧牲,即使半夜沒辦法好好睡覺,也都甘之如飴。

送托之後重新得到自由,還能夠維持親子關係的品質,也是我相當期待的,只是看到眼前的孩子,那些自由對我的而言,變得微不足道。


我不是一個專業的幼教人員,也不是會看書養小孩的媽媽,即使未來還要面臨無數次要跟孩子分別的時刻,我都還在思考著「真的要這麼早面對嗎?」,或許孩子還會告訴我,媽媽我只是去學校玩幾個小時,下課就回來了。

放不下的不是孩子,是我。

當然經濟考量和自己的自由,也是我要考慮的。

送托之後,可以讓孩子學習到獨立、團體生活,有這麼多好處,我們都應該要把孩子送托。

只是至今我仍無法下定決心⋯⋯


站在人生的交叉路口,煩惱的是我,也將影響我們一家的未來發展,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怎麼做才是對的,因為人生沒有秘笈,但是凡事都只能都試看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