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hanyeshan
yeshanyeshan

很多東西如果只是單純記錄在腦海中,會隨著時間久了,記憶會慢慢的被抹去,趁自己還記得的時候,想用文字為自己多留下些什麼。

討論 } 情侶養寵物造成的後果

前幾天和朋友聊到情侶養寵物的問題,讓我回想起N年前幫別人照顧貓的事情

兩個人相愛的時候,其實做什麼都是開心的,但是我真心的認為如果要送禮物給任何人(不只是情侶),都不應該拿動物當作禮物送人。因為你並不會知道對方是否能有心理準備去照顧一個生命,畢竟禮物總是驚喜(但得到一個動物作為的禮物,除了預期可能會發生或期待的,通常收到的時候,會是驚嚇)。


記得N年前還是學生的時候,學長因為要搬家託我幫忙照顧他家的貓咪(我並沒有喜歡養寵物),但是為了要幫忙照顧,我還特地上網查了照顧貓咪的資訊、了解飼養貓咪的一些知識,即使只是幫忙照顧幾天,我認為這是我應該要做的。

接貓的那一天,學長的前女友和新男朋友載著貓到我家,而學長就帶著貓咪簡單的行李(微薄的貓砂和飼料),當下我看到非常少量的貓砂,我便提醒學長要再買來(雖然我沒有養過貓,但是如果貓砂不乾淨,貓咪會亂上廁所),學長答應會再買過來。(但他並沒有那麼做,事後回想我都在想他是不是其實想脫手給我)

經過一星期學長絲毫沒有要來接貓的意思,而貓咪也因為貓砂不乾淨,就到處亂上廁所(這是壓斷我最後一根稻草),於是我就對他下最後通牒,請他來接走貓咪。我願意幫忙暫時照顧牠們,不代表我要收養牠們(養貓並不在我預期之內),如果有困難可以再討論,而不是完全置之不理。

最後讓我對於他們養貓這件事情非常生氣的地方,就是他最後對貓咪處理的態度。後來聽別人說他接走貓之後,就送人去顧雞舍。我不知道真實性有多少,但是對我而言,他根本不尊重生命。

交往的時候,把貓咪當作禮物,但是分手後卻兩個人都不要,當初又為何要把牠們帶到你們的身邊,更何況不只一隻。如果說兩個人都沒有意願要飼養,又為什麼要領養?(或是購買,我不知道到底是買來還是領養的)


我非常不贊同把動物當作禮物送人,即使是對方說過好想養,我都不認為他已經準備好了,因為如果真的想做的人,都應該要認真的去了解,自己是不是真的想飼養,或許送禮的人會想討收禮的人歡心,但是你真的了解對方是不是真的做好心理準備要接受這份禮物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