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hanyeshan
yeshanyeshan

很多東西如果只是單純記錄在腦海中,會隨著時間久了,記憶會慢慢的被抹去,趁自己還記得的時候,想用文字為自己多留下些什麼。

遊記 } 臺灣旅行 | 台東 綠島 | 2020 10 |第三天 | 環島遊、暈船暈到怕

打包從探路客搬來的文章,不想什麼都不做,就讓它消失。

前兩篇-
遊記 } 臺灣旅行 | 台東 綠島 | 2020 10 | 第一天 | 國家人權博物館
遊記 } 臺灣旅行 | 台東 綠島 | 2020 10 | 第二天 | 怕水人挑戰深潛、藍洞探險


最後一天的旅行,收拾我們的行李,也將這幾天的回憶,深深的收藏起來。

環島

今天的天氣沒有很好,但是我很慶幸,潛水的時候都是好天氣,讓我可以安心不少,不然即使昨天我還是想下去看看,看到天氣可能就無法鼓起勇氣了。

退房以後我們穿著雨衣環島,雨雖然很大,但是不減我們的興致,就算再大的雨也想要走完它。

朦朧的睡美人和哈巴狗

我們到朝日溫泉的時候,我看著底下特別的景象,心中不由得惋惜起來,早上真該跟他們衝一波的,當時我是有起床的,但是想到下午要坐船,很怕自己會暈到不行,所以我決定還是放棄它。

這是一個在海邊的溫泉,聽說還能同時泡到海水和溫泉
人生總有一些遺憾,因為那些遺憾,會讓我們更珍惜之後擁有的
也會增強想要再次來的欲望。

當我們來到人權和平公園的時候,第一天探訪國家人權博物館的那種複雜心情又湧上來了,看著牆上每一個人的名字,想像了過去白色恐怖的時代,真的很慶幸自己是生在言論自由的時代,我們不能忘記白色恐怖,更不能忘記他們。

長達四十年的白色恐怖,不會因為結束而消失,我們不能忘記。

歸途

該面對還是要去面對,不管我有多怕坐船,吃上了暈船藥,想著睡一下就會到了,祈禱能像來綠島的時候一樣,不要暈的那麼不舒服。

小插曲
我們在排隊等船的時候,因為隊伍很凌亂,一直有人從左邊走過去,也有人從我們右邊插隊,而本來我們排隊在隊伍之中,有兩位朋友就往前去確認我們排的對不對,結果還在排隊的我們,因為判斷錯誤,沒有等他們回來就直接往前了,結果變成進退兩難的局面,看起來變成我們去插別人的隊伍了。
被我們插隊的人有問我們是搭哪一艘船,聽到我們回答以後,他們並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我完全不敢看他們,因為我覺得真的很不好意思。
回想自己排隊的時候,被人家插隊而忿忿不平,
很謝謝當時不小心被我們插隊的人沒有對我們咄咄逼人,把我們趕去後面。

這次我們依然還是坐在前面,但是接近中間,所以我想這次應該會好一點吧,但老天爺似乎不捨得我們就這樣結束旅行。外面 掀起滔天巨浪,讓整艘船都快要跟浪平行了,我很擔心自己會吐出來,所以就跟著耳機傳來的音樂,跟著哼著,想著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但是這一波的痛苦還沒有結束,下一波浪又來臨了,就這樣反反覆覆,我都不知道快要吐了幾遍,但是想到如果我吐出來,就會讓身邊的人也會忍不住,我就寧願把到嘴邊的硬是吞了回去,繼續痛苦地唱著歌。


即使每一次坐在船上,我都好後悔,為什麼要折磨自己,想到一起過度的時光,又多給我一些支撐的力量,就算後悔也想勇敢的往前。

下船以後,因為我沒有真的吐出來,所以頭暈到不行,也很想吐,即便已經走到水溝蓋,我還是沒有吐出來。

「妳下次不舒服一定要吐出來!」兔子這樣叮嚀著我。

回程一樣有司機開著接駁車來接我們,但因為船班有延誤,所以我也不能一直耗在那裡,雖然整個人還是很不舒服,還是默默上車了。

感謝曾經與我們一起坐在接駁車的陌生人,拿了酸梅給我抑制不舒服感,
很謝謝她們的友善。

尾聲

這趟旅行我根本是拖油瓶一枚,但是很謝謝她們的邀請,讓我看見不一樣的臺灣,也經歷了我不曾會去做的事情如果沒有她們,我連一步都不敢往前

這些美好的回憶,我會緊緊的刻印在我腦海中,珍惜和妳們走過的路、看見過的地方,所有經歷就如同昨日般,讓我難忘。

我現在看到船,還有暈感,我想我暫時無法搭船了。
走訪日期:2020/10/17-2020/10/19
同行者:玉兔、蜻蜓 、尾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