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hanyeshan
yeshanyeshan

很多東西如果只是單純記錄在腦海中,會隨著時間久了,記憶會慢慢的被抹去,趁自己還記得的時候,想用文字為自己多留下些什麼。

遊記 } 臺灣旅行 | 台東 綠島 | 2020 10 | 第二天 | 怕水人挑戰深潛、藍洞探險

打包從探路客搬來的文章,不想什麼都不做,就讓它消失。

前一篇 -臺灣旅行 | 台東 綠島 | 2020 10 | 第一天 | 國家人權博物館


晴天娃娃

半夜被雨聲驚醒,今天是我在出發前就很擔心的行程,對於未知的事情,我總是非常害怕,因此看到外面的天氣,我不由得擔心,這種天氣潛水安全嗎?

後來潛水完以後,就知道自己是多慮了,海上跟海底的是兩個世界。

我希望天氣能夠好一點,也讓自己不要這麼不安,於是默默做起我的晴天娃娃,祈求上天給我們好天氣。

六人行,祈求我們都能擁有好天氣

早上去吃早餐的時候,還是下著滂沱大雨,所以我們就先去買雨衣,但全家的成人雨衣已經售罄,正當我們放棄的時候,兔子眼睛很利的看到隔壁名產店櫃台有放,所以我們就趕緊走進去買,真的太讓人意外了,也幸好最後有買到。

怕會一直下雨會冷,所以還是來尋找雨衣
等到我們出門要去深潛的時候,
雨已經停了,也讓我不安的心,也稍微平靜了一些。

深潛

我非常怕水,如果不是因為朋友約,我絕對不敢挑戰潛水這項艱難的任務,也因為朋友們給我的勇氣,所以我挑戰了自己,很感謝庫達潛水的教練們,很親切的解說,也很細心的觀察我的狀況,發現我沒辦法咬住呼吸器,就把店裡一千零一個的全罩式面罩給我,讓我不至於因為害怕產生的作嘔感把呼吸器吐出來。

絕對要謝謝給我很多安全感,辛苦的帶我下水的教練,因為我真的太害怕了,整個過程完全不敢放開他的手。

下水的時候,我分兩次才真的下到水裡,因為自己真的太害怕,第二次教練就慢慢帶我下去,好讓我有心理準備。

但是人生不是每一件事情都能做好心理準備才去面對
有太多的事情根本來不及做任何準備就發生
,讓人措手不及。
我在他們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才剛下水,當時我有瞄到一群人跪在水底(這張我沒有參與到拍照)

我下水以後全身僵硬不敢亂動,教練真的很辛苦,也真的感謝他願意帶我下來,還讓我緊緊握住他的手,給我充分的安全感。

順帶一提,下午藍洞探險的時候,我也是很怕,藍洞的教練事後還跟我說

「妳這麼怕水,潛水教練還有辦法帶妳下去,他真的很厲害!」

真的很感謝潛水教練讓我可以在水裡有一個依靠,不然我真的好不安,很辛苦教練,也真的很對不起他, 感謝教練專業的態度,讓我能夠安心的待在他身邊。

唯一的全罩式,唯一緊握教練的手不放的人

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再體驗一次, 更希望教練他們不會怕我再去,
因為就算是下一次,我想我還是會情不自禁的拚命想抓著教練求生。 

庫達潛水
店家地址:951台東縣綠島鄉中寮村52-1號 
店家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CoolDiving52
KKday行程: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22226
我的第一次深潛體驗心得文章:經驗分享 } 綠島 庫達潛水 | 怕水的人 | 第一次潛水體驗🤿

藍洞探險

結束對我而言最高難度的深潛,我對自己燃起了一片信心,所以我很興奮的跟著大家聊著剛才深潛發生的事情,也很期待等等藍洞的活動,但是代誌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我一看到水,所有的恐懼又全湧上來了,雖然明知道身上已經掛著兩個魚雷浮標穿著救生衣,是不會掉下去的,但是我還是很害怕,幸好熱情的教練克難的背著我走,於是我又變成教練的負擔,像個背後靈一樣依靠在教練身上,我真的超級沒用的。

都已經穿成這樣還是很怕

在來之前查過很多關於藍洞的事情,好多人都說不要去,後來我才仔細的看網友分享的文章,他們說的不要去是「不要自己去」,因為沒有專業的人帶、沒有專業的設備,是真的很危險的。

像我這麼怕水的人,朋友們穿著救生衣也仍是被我壓的寸步難行,所以真心的跟大家說,一定要穿著救生衣,跟著專業的人才去,不然遇到任何狀況都很危險的。

藍洞探險
kkday行程: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24844

綠島燈塔

結束一天的玩水行程,我們就去綠島燈塔踩點,風大到好像要把我們吹走,但是天氣晴朗就是令人心情愉悅。

佔著前往燈塔的樓梯不放的一群人

大白沙

記得第一天來的時候,民宿的人解說時候有提到這邊有很多暗礁,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漲潮了,原本想看的那一條橋已經消失不見了,於是我們在岸邊踩踩水,還拍下六腳星,當時我們六個人擠在一起,好像在看什麼XDD。

明明在傍晚拍,卻像白天

在我們準備要離開的時候,朋友看著海的方向驚呼「怎麼從水裡冒出這麼多人」,我看著從水裡慢慢走出來的人,好像去完海底龍宮的浦島太郎一樣,突然之間從水裡出現。回想早上我們去潛水的時候,當時在岸邊的人看著慢慢浮出水面的我們,應該也是一樣的感覺吧?!

看著看著,卻忘記按下快門,只留下他們走回岸邊的樣子。

從海中冒出來的潛水客

風味情餐廳

晚上我們到碼頭附近的一間餐廳,這間餐廳網路上很多人推薦,之前食尚玩家也有介紹過,所以很令人期待。

我們是點合菜2000的,白飯可以吃到飽(一般單點白飯一碗20元,這樣不划算),老闆跟我們說點這個一定夠吃很大份,上菜以後果然不假,每份都超大份的,每一道菜都很好吃,每一樣都很下飯,如果單點的話,白飯一定不夠吃,會一直想再來一碗。

每一樣都很好吃,超級下飯,非常推~
風味情餐廳
店家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16-3號
店家電話: 089-671-218 

夜巡梅花鹿

昨天因為下雨所以沒有夜遊,所以今天是在綠島的最後一夜,當然不能錯過,在等待夜遊教練來的時間,我們到民宿隔壁的一家店逛逛,我發現裡面有賣可以投海底郵筒的明信片,真是可惜潛水完才逛到,不然真想寫。(說到這,好像有人忘記她早上是多麼害怕下水的XD),而且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拍照的那個海馬就是海底郵筒。

下一次潛水我一定要寫(妳真的還敢下去嗎?XD)

原本我以為夜遊是去一個地方看梅花鹿,結果真的是在路上找梅花鹿,我們民宿有五、六台車跟著教練騎在路上,看著一台台機車的背影,好像回到大學時代跟著學長姐們夜遊的情形,在這裡的一切都讓我感到好新鮮、好有趣。

雖然我們最後沒有看到梅花鹿(這麼多人騎著車,梅花鹿才不會出來),但是在綠島的最後一夜,我們享受不一樣的夜晚,也想起好多以前的回憶。

很特別的體驗
如果不是跟她們一起出來,我跟兔子都說一定不會來夜遊。
因為我們的自由行,不曾買過任何飯店或民宿的行程,真的很特別的回憶。

KTV唱歌

光是找梅花鹿,怎麼能讓這群朋友滿足,所以他們早就安排好要夜唱了,特別找了這間綠島KTV,讓我們享受不一樣的旅行,不一樣的夜晚,就跟綠島小夜曲,一起拉開序幕。

包廂超級大的,歌也很新

最後我們唱到凌晨兩點,我這疲憊不堪的老人身體,真的沒辦法繼續跟這群年輕人身體的人一起撐下去,我就沒有跟她們一起凌晨衝朝日溫泉了。

梅花鹿生態園區
店家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公館村草山201號
店家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SikaDeerLyudaotownship/posts/425937848013866
訂位專線:095333333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