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hanyeshan
yeshanyeshan

很多東西如果只是單純記錄在腦海中,會隨著時間久了,記憶會慢慢的被抹去,趁自己還記得的時候,想用文字為自己多留下些什麼。

遊記 } 臺灣旅行 | 基隆 金瓜石 | 2020 10 | 輕旅行

打包從探路客搬來的文章,不想什麼都不做,就讓它消失。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改變很多人的生活模式,我之前都沒有好好的認識自己生活的臺灣過,每一次都會很努力的為出國的旅行做功課,還會查一大堆資料,我在台灣的旅行都不曾做過功課,去過的地方也是少之又少,因為我覺得反正就在臺灣,下次再來就好。
這一次藉由疫情的關係,讓我花時間重新認識臺灣。

念書的時候是讀瑞芳高工進修部,白天打工,晚上去學校上課,也曾住過瑞芳一陣子,所以對於瑞芳、基隆這一帶很熟悉,只是自從我畢業以後到現在也經過了十幾年了,早已變化很大,已經不是過去我所熟悉的環境了,藉由這次和朋友一起到基隆走走,重新回憶學生時代。


這一次的旅行是從深澳鐵道自行車開始,因為預訂了下午四點的票,而同行的朋友之前大學在海大讀書,所以我們決定要來一趟回憶之旅。

第一站 基隆-周家蔥油餅

我們打算要順道去金瓜石走走,所以一早就先到基隆的這間店報到,雖然小小一間,但是從遠遠就能看到熱絡不絕的排隊人潮,幸好我們內用的排序是第一組,因此我們很快就入座了。

我們只有四個人,但是一人一杯豆漿加兩個蛋餅,上桌的時候真的很壯觀。雖然這間店已經開很久了,但是我卻是第一次來,朋友們分享著他們曾經的回憶,看著店家充滿臺灣味的佈置,對我們而言也充滿著學生時代回憶的味道。

蛋下面就是蔥油餅,雖然小小一個,但是很滿足

她們說以前這間店還有賣餛飩湯,不過現在只有賣生餛飩了,我想應該是因為忙不過來了。

周家蔥油餅菜單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周家蔥油餅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信二路309號

電話:02-24259988

營業時間:04:30~12:30(週一公休)


第二站 金瓜石-黃金神社

我們為了避開上九份的車潮,所以我們從濱海上金瓜石,不過因為提前轉彎了,所以上山以後又是經過了九份,想當然人真的是非常的多,但值得開心的是,臺灣人沒有受到疫情太多影響,大家都很努力的出遊,也讓觀光景點不至於了無生氣。

抵達金瓜石後,因為我們的目標是黃金神社,因此我們沒有購買博物館的門票,如果對於博物館有興趣的朋友,很推薦可以去參觀,裡面展示過去金瓜石淘金的記錄,或是走到黃金博物館旁邊的礦坑,購買入坑的票體驗礦工人,我覺得是很好的體驗。

前往黃金神社

我們循著路標往上走,終於抵達我們的目的地,眺望遠處的山,看到的是一片青山,我們在這上面留下數張的紀念,就要去尋找我朋友心心念念的豆花。

黃金神社前留影

沒想到黃金博物館旁的豆花店已經沒有營業了,我們走過橋以後,都已經走到茶壺山登山步道的商店街,才找到有販賣豆花的店(要吃上一碗冰涼的豆花還真不容易),因為我們匆匆的吃完豆花就要趕去騎自行車,所以只拍下店家門口可愛的小貓。

這兩隻貓真的很恩愛。

第三站 深澳鐵道自行車

以前並沒有深澳的觀光景點,是在我畢業後才開放的,開放之後我有注意到開通了深澳鐵道自行車,但是發現實在太難預訂,所以就一直沒有機會可以來,這次真的要感謝我朋友,不然我真的只能在網路上看看圖片,沒有機會可以來。

我們是從八斗子出發的,要騎鐵道自行車到深澳站,因為我們是買來回票,所以可以騎兩次。

準備要開始我們的海底之旅~

跟售票人員報到以後,他為我們蓋上印章,因為正好是出發的時刻,所以我們就跟著人群走進去,不過大家都以為看到位子就要趕快坐,所以在前面的車子(應該算後面)陸續有人坐下,我們繼續往前走,本來打算停下來了。

此時車子的廣播說「請各位往前移動,不然會很晚才能出發」,因此我們才往前走,我們才知道要走到最前面,從車子的最前面開始坐才行,不然是無法往前的。

一台車只能坐兩個人,所以我們就分了兩台乘坐,上車以後就繫好安全帶,等待出發,出發的時候,工作人員會提醒要把手煞車放下來,當我們去到深澳站的時候,聽旁邊的人說,好像有人忘記拉起來了,所以一直踩不動,大家如果有來的話,記得一定要拉手煞車。

手煞車在兩個人的中間

回程也要蓋章才能搭乘,如果是購買來回票的人,記得也要去櫃檯再報到一次。

去程的印章。我的一蓋上去就糊掉了,可能因為我的皮膚比兔子細吧XD

一路上會經過彩繪過的建築以及裝飾品,我這裡就不要透露太多啦,大家有時間一定要自己去體驗一下,真的非常有趣,而且很值得。不過因為蠻多人都騎很快,就沒有好好看風景,有點可惜(我們去程也是,所以回程就放慢速度)。很建議大家放慢騎車的速度當然也不要耽誤下一班乘車的時間 ),好好的享受乘車的樂趣,以及外面精心設計的景觀。

可愛的彩繪建築

在乘坐的過程,我覺得這裡好適合跟曖昧對象一起來,這樣就可以有兩個人單獨的小時光,還不會被別人打擾,不過如果是跟一群朋友來,又想跟曖昧對象單獨相處的話,記得要選最後一台,才不會被後面的友人干擾。

一台車只能坐兩個人,真的好適合兩個人談心,培養感情~~推薦推薦

本來2018年去韓國的時候,很想去韓國騎江村鐵路自行車,想著下一次一定要去,趁著疫情的關係,在臺灣我們一樣可以享受到同樣的樂趣~臺灣有很多值得我們去玩的地方。

抵達深澳站

對於深澳鐵道自行車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上深澳鐵道自行車官網訂票:https://www.railbike.com.tw/information/detail/1


第四站 基隆-東岸廣場

以前這裡只是停車場的樓上,現在地下室一樣是停車場,只是上面變成商場,頂樓還設計跑道,可以提供遊客來這邊欣賞風景,也能牽手漫步在跑道上。(沒有拍到跑道的照片,就看看頂樓的風景吧)

這裡已經不是我記憶中的停車場樓上

從這裡往港口看,可以看到停在旁邊的遊輪,總覺得城市的喧擾,也無法干擾它的休息。

停在港口的遊輪。因為疫情的關係,好多遊輪都要休息一陣子了

第五站 基隆-廟口

以前唱歌和逛街都是跑來基隆,加上之前在大麥上班過,所以很常來廟口,但是過了很久了,廟口的攤販很多都已經變成新的攤販,過去在入口附近賣的小吃攤,也一家一家的變成另一間不一樣的店,當然還是有記憶中的那些店家,跟以前一樣,依然是大排長龍

朋友說非常想念蟹肉羹的味道,所以我們的晚餐就在這間店解決了,這間店一樣也是排隊名店,但是因為翻桌很快,所以沒一會就輪到我們了。

蟹肉羹的菜單

這裡的客人幾乎都是跟我們一樣,一人一碗蟹肉羹湯和油飯,我們坐在吧檯前面,看著工作人員忙碌且迅速的接待、打包,真的非常佩服他們,在忙碌的工作下,還能展現他們親切的笑顏,還有熱情的招呼著客人。

蟹肉羹和油飯

享用完美味的蟹肉羹後,當然不能這麼容易就滿足,於是我們就買了沙茶魷魚當點心,因為我們喜歡的口味都不同,所以一人一份,可以品嚐到不同的口味。

這間魷魚很鮮,而且很脆,雖然只是用簡單的調味,這是我記憶中的味道啊!讓我想起我媽媽在我小時候偶爾會買魷魚來燙,再加上臺灣最棒的調味料-沙茶,這味道真的令人難忘。

可以選擇不同的調味

尾聲

吃飽喝足就結束我們的回憶之旅,今天和不一樣的人,去曾經去過的地方,也品嚐沒吃過的美食,說著沒聽過的故事,即使過了很多年,我也還是會記得,今天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

走訪日期:2020/10/09
同行者:玉兔、蜻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