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淳
猫淳

免贵姓猫,单名一个淳。善于猫着。

拟昭天下人书

保皇帝才能保大清,保大清才能卫社稷。

皇帝不在,则百姓危亡,帝制不遵,则天下大乱,皇位不保,则江山动摇。故中国不可一日无爱新觉罗,若效法改制,拥立新政,则国将不国,朝纲大乱;故百姓不可一日离君王,若开放国门,施行西法,则传统凋零,民不聊生。

故承圣贤先祖之前,启太平盛世之后,重振国威,享誉寰宇,非我爱新觉罗者不能胜任,非我大清子民所不能享。

大清以内,无论士、农、工、商,三教九流,无论贫贱富贵,好坏美丑,凡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皆无一刻不承皇恩浩荡,无一时不享朝廷体恤,故无不有责护我大清,佑我疆土,故皆应出生入死,攘外制夷,光复正统。

当是时,反我爱新觉罗者,即是反大清,反我大清者,即是戮我天下黎民百姓,弃国家危亡不顾,卖国贼是也,前有天国粤匪,后有孙黄之辈,现更有康梁之流,妖言惑众,凡遇此种,我大清爱国众必不饶恕。故,若有违我大清者,天下人共击之,若有颠覆而不知悔改者,当应生啖其肉,不得好死。

故我大清子民,不可弃故土于不顾,不可慕西人而恶清制,不可因沉溺西学而荒废八股,不可轻信自由人权而乱纲常名教,不可轻言唱衰之言惑乱人心,不可僭越等级而妄议朝政。

民族存亡,只此一役。望天下百姓能察圣上用心之良苦,勿生倪墙,与我爱新觉罗氏共进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