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喵无
黑色喵无

微信公众号【够得到的B格】主理人

在这个岛上我可以不做人啦

动森这个游戏,知道它会火,不知道它会那么火。也许是时机正好,大部分人只能呆在家,总要找一些消遣,大部分人刚刚经历过精神上的重创,也需要一个乌托邦沙滩埋一下被敲得懵懵的脑袋,好继续在三次元生活下去。其实这对于我们老玩家来说,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有开拓意义的游戏。所以如果你刚刚涉入动森不久,发现身边朋友进度比你快很多,也不用焦虑或者指责他们看了太多攻略,因为第一款动物之森游戏,在2001年就于Game Cube上发行了。而被大多数玩家所认知并喜爱,是2005年在DS上发布的版本,因为可以联机互动,所以大受好评。

当时的我还是个大学生,逃了几节课在宿舍里盯着堪称迷你的上下两屏疲于摇树挖化石,虽然只有日文与英文版,也几乎只是一个单机游戏,却也断断续续竟也玩了一年多。Switch版上线前,我还特意打开了DS看一下当年的村子,除了小动物们纷纷前来惊讶脸并表示你怎么那么久没回来(还以为你死了)之外,进了房间更是满地的蟑螂,可以说非常还原了,给现在沉迷于游戏但一年后估计不会玩了的你们参考。

重开switch新游戏的玩家离开ds上的动森村子,在村子的留言板上留言告别

这一作动物森友会的开放度更是可以说堪比minecraft:原先只能搞搞自己搞搞自己的房子,现在更是连岛都可以大刀阔斧改造,玩了没几周,时间多的玩家已经建好了各种风格的岛貌,可以说是叹为观止。而我这种休闲玩家,还是更喜欢在下班之后随意钓钓鱼,听听海,对着流星许许愿。这个游戏的伟大之处就在于,无论你是什么样的玩家,都能身在其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玩法。而且感谢这个游戏的服装店设置,让注定今年无法大手大脚在现实生活中一掷千金的我,通过动森找到了试衣间的乐趣(不是优衣库的那种)。

但作为一个老玩家,对于排山倒海的肝帝玩法,多少内心是带有抵触。因为动森对我来说,可能是逃避现实拒绝社交的最佳游戏之一。不能轻松联机,无论你把岛布置成什么样,都甚少有人会来拍照留念发上SNS;每年节日生日,只有小动物会给你写信寄礼物,你的喜怒哀乐只有他们知道(更不要说前作并没有中文,英日语的沟通已经让人觉得隔阂倍增)。

除了前作中关系好的小动物到这一作即使你有缘刷到同一个,可能也失去了和你之前的记忆,重新建立关系的时候会有一丝丝伤心之外,前作有两个喜欢的设定没有沿袭到这一作,不知道之后有没有DLC可以丰富这一部分。一个是咖啡馆的设定,现实生活中也是没事就找咖啡馆的我,怎么能允许岛上没有咖啡馆呢?DS上的咖啡馆店长是一个闷骚的鸽子大叔,只有持续不断每天去喝咖啡之后,他才会多跟你说一些往事,之后才敞开心房慢慢接纳你,让你在咖啡馆打工,给村民做咖啡收礼物。

另一个是艺术品的鉴定,每周都有一定几率狐狸会来村子搭帐篷卖艺术品(堪比我们这里的百元清仓童叟无欺了),买了之后可以去博物馆找猫头鹰馆长鉴定,如果是真品就可以陈列在博物馆的二楼,作为博物馆爱好者这一部分简直让我欲罢不能,每次都是all-in,尽管狐狸一看就是奸商(为什么哪里的狐狸都是奸诈代言人,刻板印象了)。

谁不想拥有夜巡呢请问!

对我来说,游戏有多重要,相信老读者都知道。游戏在不同人的手中,玩法也各有不同,可以略窥人的性格特点,这一点在现在经常联机的游戏环境中,也成为我认识身边朋友的最佳途径之一。但大部分时间,我还是宁可做一个孤独的单机玩家,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更加了解自己才是正经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