惶惶远行客
惶惶远行客

无路了就坐船吧

对战争的体会

对打仗,我是一窍不通,但看了两个多星期新闻,有些体会。

大国有大国的欲望,小国有小国的欲望,欲望是国家生命力的体现。欲望长期得不到满足,生命力会变成破坏力,破坏力是有大小之分的。

在破坏力面前,生命力就有了强弱之别,生命力弱的得多忍,生命力强的应该多让。

这就是“以小事大以智,以大事小以仁”的意思,我们的古人很通透啊!

强者不让,过于霸道,弱者不忍,就是玩弄民粹。

可是忍多久,让多少呢?双方意见不一致,时间长了会动手起冲突。

动手得挑个好日子,古时候,汉人摸透了匈奴的习性,专挑游牧民族繁衍牲口的春天打仗,来来回回百年,耗赢了匈奴。这次选冬末的日子打仗,估计一是瞅准了西欧指望天然气烤火,不敢嘴硬,二是顿河草原冻得硬硬的,坦克好开,三是破坏春耕,打击敌人经济。

现在天气暖和了,大家是不是该消停了。

怎么停得下来呢?一边牺牲了好几个将军,一定不是偶然的。搞不好被定了位,位置信息,通讯信息被侦测破解了。

十九世纪争夺海权,二十世纪争夺制空权,二十一世纪争夺信息权,这是战争的进化。

但是,不管战争怎么进化,一味把强者逼到墙角,对全世界而言,太危险了。

毛主席说,从战争中学习战争,我算是从新闻中学习战争,以上是我的学习体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