惶惶远行客
惶惶远行客

无路了就坐船吧

七夕鬼节露宿娄山下一夜无言

(编辑过)
七夕世人多鬼话,故为鬼节

夜行五百里,投宿无人家

荒村疑无路,停车枯松下

岸边似人语,未见炊烟起

细听幡眢声,竟为招魂旗

老怪入肝脾,旧坟迎新客

飞萤抖两翼,离草点鬼灯

松影乱我心,鸮叫断我肠

恐极轰油门,脚软心发凉

半晌人稍安,合衣渐入眠

孤魂伴孤人,鬼神保安全


坟中归尘客,邀我七夕节

丑时设鬼宴,共坐大娄山

我为座上宾,相看两不厌

再邀月将影,乘风谈笑欢

醒时近三更,鸡鸣三两声

主人回坟冢,影徒伴我身

夜寒月似水,霜凝镜中人

天地不知我,唯有昨夜客

盼作万古月,常挂松枝上

无谓在歧路,永照赶路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