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靜
依靜

⋄日常分享

我的壞習慣|拖延症

我最大的壞習慣大概就是拖延吧⋯⋯後來發現其實搞砸一些事,大部分都始於拖延的心態,比如說晚睡、趕時間或忘記完成某些事情。

舉例來說我大學報名了兩間學校的面試,其中一所是我真正想上的,一所是備用的,而備用的那間大學比另一間要早五天左右繳交備審資料。

反正科系都一樣,於是我悠閒的、慢慢的整理著備審,拖了一天又一天,直到備用學校要交的那天晚上,才發現「完蛋了!可能會做不完誒!」

於是我加快速度的掰完後,又刪減了一些寫不完或不重要的部分,終於在截止前最後一分半按下繳交選項。

但是⋯⋯它還要上傳的時間!

於是我緊緊的盯著螢幕上的那條線圖,甚至想著交不出去就算了。

直到它終於上傳成功,我看到上傳顯示的時間為xx:59:xx。

嚇死了!好險有傳出去,不過好像有點刺激誒⋯⋯哈哈!

於是我在驚嚇過後還帶著一點僥倖,心有餘悸的,繼續趕著另一所學校的備審⋯⋯。


我發現自己之所以會有拖延這種心態,應該是覺得拖到最後才完成很刺激且成就感更高?。

或是覺得開始最難,所以事情一直沒有進展。

所以導致有的時候會遲到或無法完成,這樣不僅沒有得到成就感還會很沮喪⋯⋯。

而晚睡的話,大概只是因為有一種偷到比別人多一點點時間的錯覺?(並沒有^_^死的更快XD

所以我為了改善這個壞習慣,想出了幾個讓我自己不拖延的方法:

1.至少先開始,或先達到一個進度的段落,這樣也會想著都開始了,如果失敗就會前功盡棄,不會拖太久就會斷斷續續的完成了。

2.而晚睡的話就簡單啊,放催眠音樂之類的

3.在強迫一點的的話,就利用外界的環境給自己施加壓力,比如會不會影響到別人,或是學業、事業之類的。


最後其實這篇社區文章,我也是拖了兩三天才寫完的啦!

但是我為了改善我的拖延行為,還是在社區活動離結束還有那麼久的時候發出。

這也許就是慢慢改變的一步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